DevDays Asia 2023登場  賦能台灣進入AI民主化元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DevDays Asia 2023登場  賦能台灣進入AI民主化元年
  • 字級

cnews124230911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第八屆「DevDays Asia 2023 亞太技術年會」今(11)日開展。這場由數位發展部指導、數位發展部產業署與台灣微軟主辦的活動,今年主題定調「AI 聚能轉新局,生成造浪創未來」,議程緊扣備受開發者矚目的生成式 AI 等前瞻技術,報名人數突破2,000人創新高。活動中還分享台灣微軟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在過去三年達到20萬名的成果,微軟表示,將持續挹注國際前瞻技術資源,助在地人才掌握智慧轉型與數位信任兩大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DevDays Asia 2023匯集全球頂尖技術專家與開發好手,在活動中可充分運用微軟各式開發工具,是個很棒的交流平台。面對台灣產業銳不可擋的智慧轉型趨勢,未來政府也會持續投注資源提升數位人才競爭力,除了將產業知識導入教育現場,並將程式語言與AI教育向下紮根,開發者也可透過活動累積更多實戰經驗,進而推動台灣AI廣泛應用,實踐「數位國家、智慧島嶼」政策。

cnews124230911a07

台灣微軟表示,今年攜手數位發展部推動「AI in Action」計畫,自產業及技術面雙管齊下,DevDays Asia 2023扮演計畫中鏈結微軟全球網絡及頂尖技術資源,將先進AI技術引入台灣的關鍵角色,協助企業夥伴實踐AI落地應用,加值數位人才,提升產業智慧數位韌性。

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表示,非常高興活動讓與會者看到更多AI未來的可能性。隨著各領域積極擁抱生成式AI等新興技術,將加速鏈結數位技術與台灣人民,實現「產業 AI 化,AI 產業化」願景;人才是台灣產業轉型的重要資產,感謝微軟在人才培養上與數位發展部一起合作,未來政府也將投入更多資源來育才,以強化數位產業的發展。

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指出,生成式AI技術賦予每一個人成為開發者的能力,全面解鎖AI潛能,這將為台灣帶來劃時代變革,賦能產業進入AI民主化元年。過去9個月已見證Azure OpenAI服務在台灣的製造、醫療、政府、教育、零售等多個領域落地應用,展現台灣產業積極擁抱生成式AI以及豐沛的創新能量。生成式AI將加速產業數位轉型,讓台灣在未來十年裡躍升全球數位創新的領航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每3人有1人患脂肪肝 World Gym 分享6招養肝排毒更易瘦

單月營收再創新高  雲豹能源營收表現持續攻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