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執政七週年 基進批:台灣防衛不及格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政府執政七週年 基進批:台灣防衛不及格

蔡政府執政七週年 基進批:台灣防衛不及格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針對蔡英文政府執政七週年,台灣基進今(19)日召開記者會,依台灣防衛、社會改革、外交防疫三大面向盤點,將外交防疫評為「優」、社會改革評為「待加強」,並將包括國防改革、全民防衛、抗中工程在內的台灣防衛一項,評為「不及格」。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表示,近期多項民調皆指出蔡政府7年施政滿意度平均約5成,但同時卻也有超過5成民眾「樂見」或「認為」2024將政黨輪替,民心思變的選民喜新厭舊時刻再度來臨,回頭檢視執政成績,才有可能達成延續本土政權的重大挑戰。

針對外交、防疫面向分析,張博洋認為台灣搭上全球抗中順風車,雖沒有打著台灣獨立建國的大旗在世界走動,但「台灣」二字的國際能見度已達到幾十年的高峰,站上世界舞台中央。面對中國武漢肺炎,台灣雖長期被排除在世界衛生體系,卻在政府、醫護、人民的通力合作下,展現民主社會的自律和團結,更向國際社會伸出付出不求回報的Taiwan Can Help援手。

張博洋說,對此台灣基進給蔡政府「優等生」評價,但考試優等不代表高枕無憂,防疫期間氾濫的假訊息、外交升溫伴隨的中共疑美論認知作戰仍讓政府疲於奔命,民間無所適從。期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正視國家隱患,主張信賴台灣的同時,也應建構值得信賴的國防體系。

台灣基進嘉義黨部主委翁渙瑤指出,蔡政府過去七年社會改革速度太慢,但基於政府的改革意願,仍給予「有待加強」的評價。翁渙瑤盤點包括永續能源、區域電網平衡、空污等問題,尤其是交通問題及公共安全方面都必須快速檢討改進,別再發生今天公祭、明天忘記的憾事。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以軍眷身分提醒,面對中國威脅,國防、民防和心防都非常重要,近五年內統計至少200件共諜案,更傳出有500名退役軍官想中國的黃埔紀念大會。痛批黃埔精神已成為中國統戰的一大破口。並指出國防部的全民國防手冊經過一年仍毫無改進,基進作為一個小黨用幾個月就能產出實用民防小書。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對執政黨而言,選舉結果就是公民社會最真實的評分。認知戰無孔不入,政府亦有責任。蔡英文政府轉型正義淪為口號,不符當初太陽花後的民意、反送中後的民意。境外勢力的干擾猖獗,蔡政府也有責任。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TDR爭議話題延燒  財經專家籲速修證交法保障人權

蔡政府執政七週年 時代力量批政策跳票更掩耳盜鈴違背誠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