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執政七週年 時代力量批政策跳票更掩耳盜鈴違背誠信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政府執政七週年 時代力量批政策跳票更掩耳盜鈴違背誠信
蔡政府執政七週年 時代力量批政策跳票更掩耳盜鈴違背誠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李盛雯/台北報導

「520」就是蔡政府執政七週年,時代力量於蔡英文總統執政七周年前夕召開記者會,由黨主席王婉諭、立法委員邱顯智以及基隆市前議員陳薇仲,共同為蔡政府執政七週年的施政進行總體檢,批政策跳票更掩耳盜鈴,違背誠信、正直、清廉的基本價值,給台灣社會留下負面遺產。

王婉諭指出,蔡總統第二任已滿3年,完全執政第7年,我們肯定蔡政府在捍衛主權及突破外交的成績,然而檢視整體施政表現,卻是缺乏健全執政心態,未能堅定踩穩誠信、正直和清廉的基本價值,留給台灣社會負面遺產,尤其是在公共政策上給予不良示範,讓民眾對政治冷感、價值混亂,比起執政不力,更是對台灣的政治環境影響深遠。

基隆市前議員陳薇仲表示,7年來,台灣的勞工過得非常辛苦,最低工資漲幅比不過物價與疫情後通膨翻漲速度,許多勞工無法支付生活費,工時卻不斷增加,陷入「高工時、低工資」的窮忙地獄。陳薇仲痛批,蔡英文2016年競選總統時提出要改善勞工低薪、高工時,上任後卻直接搶走7天國定假日,蔡的勞動政見不只是政策跳票,更帶領勞工墮入無盡深淵,無恥政客騙票行徑展露無遺。

陳薇仲指出,前基隆市長、現任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在媒體上公然表示「我們要打的投機客,不是投資客」,仍然將居住正義視為市場商品。​綜整蔡英文選舉承諾的房市三箭,箭矢的方向不是投資客、不是貪得無厭的建商,而是對著全體台灣青年。

立法委員邱顯智表示,民進黨宣傳自己是最會拚經濟的執政黨。但政府沒說的是,產業發展失衡、貧富差距持續擴大,68%勞工薪資低於平均,蔡政府非但沒有虛心面對,還用數字來營造粉紅泡泡,活在自己的平行時空。

另一方面,蔡政府每當遇有特定物資過剩或缺乏時,一律以專案辦公室或國家隊應對。尤其2020年口罩國家隊取得實際成效後更加食髓知味,7年來浮濫開設數十個國家隊和辦公室,但問題根本沒解決,例如雞蛋國家隊就代表台灣不缺蛋嗎?

邱顯智更批評,蔡政府執政7年是網軍橫行最猖獗的時期,儼然成為「網軍國家隊」,掌握資源優勢政黨,卻不斷豢養網軍控制輿論、出征異己,嚴重傷害民主政治。邱顯智也喊話各黨總統候選人,都能一起譴責並終結惡質網軍文化,共同守護台灣的言論自由。

王婉諭指出,民進黨面對黑金始終雙標,包括去年提名候選人竟高達36人有犯罪前科,政二代趙介佑涉嫌販毒,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賄選遭起訴等;還有台南88槍和土城槍擊案的槍彈來源,也被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揭露與民進黨前立委梁牧養有關;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日前更被踢爆羅東的競選辦公室、跑行程的保母車,都是由「im.B詐騙集團」提供,形同拿詐騙份子的不法所得當作競選資金。上述案例在在顯示,蔡政府長期包庇縱容黑金與黑槍,罔顧社會觀感與人民的生命安全。

王婉諭總結,誠信、正直與清廉是政治人物的最低門檻,民進黨既然完全執政,就應完全負責,拿出執政黨該有的氣度,勇於承擔。王婉諭並向選民喊話,2024 立委選舉至關重要,唯有各黨不過半,在野黨才能發揮最強戰力,扮演監督制衡的關鍵力量。

照片來源:時代力量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冒稱林昶佐製作疫情假公文 調查局查獲資訊男犯案

嫌吵鬧將友人毆打致死 二審判刑9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