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70% 預聘率吸引新血提前體驗 聯發科技秀亮點搶才逾兩千名不手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70% 預聘率吸引新血提前體驗 聯發科技秀亮點搶才逾兩千名不手軟
【有影】70% 預聘率吸引新血提前體驗 聯發科技秀亮點搶才逾兩千名不手軟

【有影】70% 預聘率吸引新血提前體驗 聯發科技秀亮點搶才逾兩千名不手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范綱儀/台北報導

為了廣納優秀人才,剛落幕的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各產業齊動員,尤其目前面臨人才荒的半導體產業,更希望從實習階段就邀請優秀碩博理工科學生加入,畢業之後繼續留下為公司服務。像是聯發科技除了預計招募有史以來最多的實習生,今年度更預計招募超過2千名研發人才,持續壯大關鍵領域的研發能量。

聯發科技人資主管胡博欽表示,聯發科技一直積極佈局5G、AI、無線通訊、智慧聯通及元宇宙等關鍵技術領域,十分看好未來的營運前景,今年一樣要持續啟動大規模的徵才計畫,將招募超過兩千名研發人才,實習員額也較以往成長兩倍,且欲聘正職的機會高達70%,吸引新血加入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持續打出「3C」亮點,胡博欽說,第一個C是Challenge,同仁能參與最先進的核心技術研發,並且跟跨國團隊合作,技術學習的廣度與深度能和國際大廠並駕齊驅;第二個C是Compensation,提供極具國際競爭力的薪資與福利,包過碩士畢業生年薪上看200萬,博士畢業生上看250萬年薪的待遇;第三個C是Care,打造友善工作環境,提供包含星級美食、專屬健康生活館、自建幼兒園及高額到院健檢及旅遊補助,讓同仁從單身到成家都無後顧之憂。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分享「2022新鮮人就業意向調查」結果,以產業趨勢來看,資訊科技業是目前新鮮人最想投入的產業,因為福利及工作環境都相對更好;調查還發現有4成新鮮人已經有實習經驗,也發現實習帶來了解企業文化等眾多好處,更有68的受訪者已經開始找工作。

從聯發科技實習生轉正職服務1年的Johnny分享,當初接受完善的實習培訓計畫,對新人來說能夠快速掌握公司文化與內部狀況,讓自己不會像是無頭蒼蠅,再加上主管及同仁都願意坦誠分享,讓整個團隊有家的感覺,因此今年聽說聯發科技提供2倍以上的實習機會,趕緊推薦學弟妹提出申請。

台大碩一生何同學則說,正在尋找IC設計類相關工作,由於聯發科技是國內一流的IC設計大廠,因此想要看看有沒有相關職缺,再加上學長姐曾經到聯發科技實習,知道公司提供完善的培訓流程,更提高自己想要加入的意願。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聯發科技史上最大徵才起跑!年薪上看250萬 轉職還加發獎金

【智在家鄉】把科技落實到生活  吳靜吉、張善政期待更多好點子被擴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