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餐飲業者  佛光會號召全民e起復蔬 - 匯流新聞網

LIFE

力挺餐飲業者  佛光會號召全民e起復蔬
力挺餐飲業者  佛光會號召全民e起復蔬

力挺餐飲業者  佛光會號召全民e起復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餐飲業去年以來因疫情面臨嚴峻挑戰,不少蔬食餐廳甚至被迫吹熄燈號,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七月底將發起「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除了大力協助蔬食業者全面e化升級,提升網路能見度,更將動員全台五百多個分會響應訂餐,以實際消費行動,支持蔬食餐飲業者度過難關。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表示,疫情肆虐初期第一時間投入捐贈療、防護物資的抗疫行列,七月雖疫情有趨緩跡象,但許多原本規模不大的蔬食餐飲業者,一年多來受疫情重創,難以為繼,正需要一劑紓困強心針,因此發起「e起復蔬、全民相挺」計畫,力挺產業界復甦。

趙怡分享,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創辦的人間福報,近年所彙整建立的蔬食地圖網站,成為這次公益計畫的基礎,目前已幫忙全台超過四千八百家蔬食餐廳,登錄蔬食地圖,一般民眾可透過蔬食地圖,挑選想吃的餐點後向業者訂餐;有意願e化的餐飲業者,也可直接在地圖上新增餐廳資訊,或聯絡主辦單位尋求協助。

除了協助蔬食餐飲業者e化,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更號召全台五百多個分會,發動全體會員踴躍向「蔬食地圖」業者訂餐,以具體消費行動力挺業界復甦,增加餐廳訂單營收。趙怡表示,未來蔬食地圖和福報購將持續擴充蔬食餐廳和業者至八千家,並朝一萬家進軍邁進。

「讓更多台灣民眾體會蔬食對身體健康,乃至全球環保的助益,進而再掀蔬食風潮。」趙怡表示,這項計畫並非一蹴可幾,需長期耕耘,不單單蔬食業者能透過e化提升產銷能量,刺激產業復甦,更可活化上中下游產業鏈,讓農民、配送業者、廚師、餐廳工作人員均能得利受惠,最終反饋到消費者健康上。

這波計畫希望呼籲全民互相疼惜、彼此伸援,趙怡製出,現在百業等待復甦,正需要大家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將自己的一份愛,透過簡單的訂餐,傳達給更多人,同時又能挽救地球,一舉數得。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佛光會發起「e起復蔬」 伴上萬蔬食業者e化提升競爭力

找出三好微電影TOP 10!多部影帝影后作品入選 七月底前票選人氣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