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On整併語音社交平台Goodnight  合併年營收上看千萬美金 - 匯流新聞網

LIFE

SoundOn整併語音社交平台Goodnight  合併年營收上看千萬美金
SoundOn整併語音社交平台Goodnight  合併年營收上看千萬美金

SoundOn整併語音社交平台Goodnight  合併年營收上看千萬美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Podcast正當道!2021年被定位為線上互動聲音經濟元年,台灣新創服務商SoundOn聲浪宣布整併語音社交品牌Goodnight,整併後新集團整合Podcast服務、語音社交、線上即時語音互動、聲音互動論壇服務,合併年營收估將突破千萬美金。

Podcast節目如雨後春筍推出,聲音社交平台Clubhouse席捲全球,聲音經濟成為時下新風口。根據美國互動廣告協會統計, 2020年美國 Podcast 市場成長14.7%,預估 2021年美國Podcast市場規模將高達10億美元。預計於今年在美IPO的音頻分享平台「喜馬拉雅」,2021 年第一季度擁有約 2.5 億月活躍用戶,總估值甚至超過50億美元。另一家在2020成功在美上市的「荔枝」音頻分享平台,也在平台中整合Podcast、線上即時語音互動。

根據「2021聽經濟大調查」指出,台灣Podcast收聽比例今年5月已達20%,超過四成聽眾會利用生活零碎時間收聽,近三成聽眾在通勤時間及運動時收聽,超過兩成聽眾於睡前收聽,成為聽眾日常生活的心靈陪伴。

SoundOn集團新任執行長暨Goodnight共同創辦人黃建翰表示,SoundOn和Goodnight的整合,象徵共同探索更多聲音經濟可能性的開始,相較於眼球經濟眾多業者相互爭奪消費者時間,讓用戶在歷程中需保持判斷及篩選的態度;聲音經濟是陪伴消費者時間的行為,不但可獲得更多的消費者時間,且因為信賴度和聲音的高感染度,對於消費者有更大的促動效果及影響力。

2021聽經濟大調查發現,Podcast聽眾有7成每週收聽天數2天以上;固定聽眾有超過6成比例支持 Podcast 廣告置入,46.1% 聽眾會因 Podcast 廣告而主動搜尋相關商品,近1成有實際購買行為;Goodnight的數據也顯示,用戶平均每日花50分鐘使用其社群服務,顯示「聲音」讓用戶停留時間更長、回訪較頻繁。

SoundOn集團營運長黃鈴琇分享,目前SoundOn的Podcast音檔總下載次數已突破10億次,服務聲音創作者達上萬位。2020 年 Q2 Podcast 廣告合作推行至今,已經與超過 130 個品牌合作,節目單元類型包羅生活雜談、新聞時事、心靈雞湯、自我成長、兩性對談等,也嘗試推出廣播劇、懸疑推理遊戲形式節目,覆蓋率已達48類、單月市場規模成長最高近 55 倍。

黃鈴琇認為,目前台灣 Podcast 聽眾的滲透率還很有很大成長空間,以市場相對成熟的中國及美國市場來看,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每月都在聽 Podcast,以同比例換算僅以台灣市場推估,未來Podcast聽眾有機會上看成長至800萬人,集團整併後將為用戶增長達到綜效。

Goodnight目前全球註冊會員突破千萬人,每天配對通話數超過100萬通,月活躍用戶超過半數來自海外市場,並成功打入日韓、香港、泰國及美國市場,黃建翰指出,整合Podcast業務與語音社交、線上即時語音互動、聲音互動論壇等服務,藉由團隊的國際化經驗,新集團不僅繼續深耕台灣市場,更將致力將台灣本土新創品牌帶向全球、佈局全球聲音經濟市場。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智慧體溫貼片遠端監控體溫  防值勤消防員熱衰竭

醫療新創研發COVID-19遠距體溫監測系統 降醫護時間成本、染疫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