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藉影像轉化正向陪伴力量  第八屆捕捉希望呈現更多生命故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藉影像轉化正向陪伴力量  第八屆捕捉希望呈現更多生命故事
【有影】藉影像轉化正向陪伴力量  第八屆捕捉希望呈現更多生命故事

【有影】藉影像轉化正向陪伴力量  第八屆捕捉希望呈現更多生命故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北報導

2008年迄今已邁入第八屆的「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希望鼓勵與癌同行的人透過按下快門,紀錄下這些生命故事,傳遞出動人的勇氣與希望,帶給抗癌夥伴更多力量與癌奮戰。本屆總計收到258件參賽作品,其中26幅作品脫穎而出,參賽者將鏡頭下的傷痛轉化為充滿勇氣的生命故事,這些作品預計7月起至全台10家醫院巡迴展出,讓大眾看到癌友陽光充滿希望的一面。

由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羅氏大藥廠共同舉辦的這項數位攝影比賽,今年獲得「癌友組第一名」的49歲阿咪分享在病後某天,想到自己生命中幾無可回味之事,總是默默承擔著為人子、為人妻、為人母的角色,但從未正視自己的所想、所求。適逢看到電視上的跑馬燈有騎單車環島的活動,她立馬決定加入,催促丈夫買了兩台二手車就報名出發,雖然因故只繞了台灣半圈,但對她來說卻是完成了獨屬自己的生命志業。

看到「捕捉希望」比賽時,阿咪想挑戰自己沒做過的事情,原初只想拿個參加獎狀,不料作品「逆風飛翔的心」獲得癌友組的首獎,她在雀躍之餘也豁然有了「生命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領悟。

阿咪認為,治療中的一切逆境,像是確診時的擔憂死亡、切除乳房後的自卑感及因化療掉髮所帶來的衝擊,都是這次也有參賽的丈夫陪她一同走過,兩人在抗癌過程中感情也更深厚,直言下輩子還要再嫁給他,最後也提及覺得罹癌像是個祝福,雖然沒有任何人想得到,但就像風箏能夠飛是因為逆風,人會成長是因為逆境。

「時光抓不住,希望記錄當下,才不會有遺憾」,身為攝影師及街頭藝術家的怡霖,從小就對攝影十分著迷,更是對人物攝影情有獨鍾,也樂於用鏡頭記錄生活中與母親的每個片刻。這次以在母親手術後兩周拍攝的作品「生命癌殤」得到親友組第一名,她希望自己的作品可讓更多癌友知道,勇敢面對,不要逃避解決問題,就也可以像她們母女一樣正向的面對抗癌旅程。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捕捉希望比賽期盼鼓勵記錄生命中的感動時刻,不論是抗癌的孤獨艱辛、親友的相依相守,抑或醫病間的互信陪伴,都經由一幀幀照片娓娓道來,傳遞最動人的勇氣與希望。羅氏大藥廠代理總經理劉寒青表示,為了陪伴癌友順利走過抗癌路,除了在癌症藥物的研發上不斷突破外,更在乎病友的心理需求,因此與癌症希望基金會攜手舉辦這項攝影比賽,就是希望陪同更多與癌奮戰的朋友,找到面對生命轉折的勇氣,繼續向前行。

新聞照來源: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近萬司機保防疫險開業間先例!線上叫車平台推防疫三大行動

計畫趕不上疫情變化!電商及通路紛推活動撫慰宅心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