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大師樊洲義賣展22日起跑  寶吉祥藝術中心嚴守中央防疫措施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水墨大師樊洲義賣展22日起跑  寶吉祥藝術中心嚴守中央防疫措施
水墨大師樊洲義賣展22日起跑  寶吉祥藝術中心嚴守中央防疫措施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中國水墨大師樊洲感恩多年來受到金剛乘上師仁欽多吉仁波切的幫助與支持,為支持上師建設寶吉祥佛寺,精心繪製五十幅水墨新作,並以展名「月光普照」寓意「佛光普照」,將全數作品捐贈寶吉祥集團顏總裁,轉贈財團法人佛教仁欽多吉仁波切基金會,並由寶吉祥藝術中心代為義賣作品,為寶吉祥佛寺籌募興建善款。

因應新冠疫情加溫,寶吉祥藝術中心嚴格遵守政府三級防疫政策,不舉辦本月22日義賣展開展活動,展期從5月22日至6月26日,28日前每次參觀限制5人以下並採預約制,遵守全程配戴口罩、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實名實聯制入場、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等措施,展場每15分鐘消毒清潔。體溫超過37.5°C者,將謝絕入場,提供安心觀展環境。

樊洲因防疫政策等原因無法前來台北展覽現場,他除了希望台灣觀眾喜歡、欣賞作品外,也表示寶吉祥佛寺的建成,一定會為弘揚佛法、普渡眾生的事業取得更大的成績。本展呈現樊洲以「月光」為主題的50幅水墨新作,以其獨創交織畫法描繪了月光下終南山的靜謐意境,水墨交疊的線條猶如古琴之音,清新久遠。

樊洲字龍人,生於1953年,西安美術學院畢業,1966年開始水墨畫的研究學習,先後師從長安畫派領袖石魯及康師堯先生。1992年開始隱居於終南山,長年研習太極拳心法和古琴 音韻,感受山水的律動。歷時30年的隱居生活,為樊洲醞釀了厚實的精神底蘊,提出「物我相忘,因緣生發」的重要創作理念,開啟獨樹一格的曲線交織畫法,為中國水墨開啟壯闊新視野。

2012年起,樊洲透過水墨創作與西方世界進行文化交流,先後在英國皇家美術學院德國柏林自由藝術中心波恩當代藝術館加拿大安大略省中國美術館以及法國巴黎等地盛大展出並被典藏。2018年起,樊洲與寶吉祥藝術中心合作《線之道-樊洲水墨世界巡迴展》,9月在上海寶吉祥藝術中心盛大開展,11月巡迴到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期間人潮絡繹不絕、高達七成的售出率,展現藏家對樊洲創作的認同與支持。

2019年7月,由寶吉祥集團主辦的《水墨與陶藝雙展,樊洲x夏沂汾》,於日本京都橋本關雪紀念館盛大舉行,展現了當代水墨與柴燒陶藝的藝術盛宴。2019年9月在寶吉祥顏總裁的組織下,樊洲與寶吉祥交響樂團進行跨界合作,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歐洲風華音樂會》,演出古琴協奏曲「終南吟」、「流水」,開創首次以西方古典音樂為底蘊,融合東方哲學的跨界演出,展現藝術家的音樂力量以及對大自然的感悟。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水墨大師樊洲個展義賣 助建寶吉祥佛寺

寶吉祥藝術中心策辦江基名特展 展品獨特風格銷售率近9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