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藝術家彭雄渾個展台中登場 創作經典地標〈台中州廳〉贈市府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藝術家彭雄渾個展台中登場 創作經典地標〈台中州廳〉贈市府
【有影】藝術家彭雄渾個展台中登場 創作經典地標〈台中州廳〉贈市府

【有影】藝術家彭雄渾個展台中登場 創作經典地標〈台中州廳〉贈市府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中報導

職業生涯投身時尚設計超過40年,與眾多國際知名品牌合作推出許多經典作,被譽為「台灣箱包大王」的彭雄渾,2008年退休之後投入熱愛的藝術創作,並在海內外舉辦過多次畫展。即日起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的「雄渾無疆」最新個展,呈現他多年來跨界藝術創作的精華,16日開幕記者會上,彭雄渾將新作〈台中州廳〉贈予台中市政府,提前為正在進行修復工程的百年古蹟台送上祝福。

對色彩高度敏銳的彭雄渾,退休之後將旅行世界各地的回憶,透過斑斕色彩及抽象筆觸化為一幅幅的作品。其實1969年,年僅20歲的他就在當時台中美國軍官俱樂部,舉辦生平第一次畫展,這次重回台中舉辦個展更具意義。開幕活動上包括前市長胡志強、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林輝堂、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等多位貴賓都到場祝賀。

彭雄渾說,這次個展取名為「雄渾無疆」有多重涵義,「雄渾」除了是自己的名字,同時也能形容藝術、音樂的滂薄氣勢,非常感謝祖父為自己取了這個好名字;「無疆」則代表沒有限制,從他的作品中就能看到用色與創作方法都沒有限制,就是因為自己非藝術專科出身,顯法反而不會受到限制,能夠透過各種方式進行創作。

這次展出27件跨界作品,除了畫作以外,包括與國際品牌合作的包包、行李箱,還有絲巾、酒標、鞋子等多元作品。彭雄渾表示,為了感謝台中這個第二故鄉,所以特別創作一幅作品捐贈給台中市政府,為了融合抽象與具象,〈台中州廳〉是本次展出作品中構思最久的創作,經過近一個月在腦海清楚勾勒畫面後才開始動筆創作,不到一週就完成了這幅畫作。

亞洲藝術協會理事長黃明志表示,彭雄渾作品呈現抽象表現主義的畫風,在台灣極具前瞻性與未來性,色彩及佈局都跟已故知名華裔華裔藝術家趙無極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樣多元風格,大型抽象主義表現的畫作,未來在世界拍賣會上一定會佔有一席之地。 

【有影】藝術家彭雄渾個展台中登場 創作經典地標〈台中州廳〉贈市府 11

藏家,電視金鐘獎製作人周在台分享,身為藝術愛好者,認為彭雄渾的作品「畫如其名,人如其畫」,表現出來的渾然氣勢、雄壯畫風,不但讓觀賞者非常賞心悅目,更透過光鮮色彩呈現出極大的正能量。

代表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贈畫作的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台中州廳自去年8月啟動修復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未來將與刑務所官舍群文化園區、綠空鐵道共塑台中文化城中城,這次接受捐贈的〈台中州廳〉畫作,不僅延續州廳107年的歷史意義,也為未來州廳再現風華提前獻上祝福,歡迎大家2月3日前到大墩文化中心欣賞這場個展。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彩色口罩大抽驗112件全合格 不怕致癌了?食藥署稱呼吸非高溫安啦

網站流量暴增要小心?可能是駭客發動廣告勒索攻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