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趙怡致力公益慈善 為銀髮世代打造台灣友善宅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趙怡致力公益慈善 為銀髮世代打造台灣友善宅
【有影】趙怡致力公益慈善 為銀髮世代打造台灣友善宅

【有影】趙怡致力公益慈善 為銀髮世代打造台灣友善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陳儀潔/台北報導

曾有一份針對台北市50歲以上民眾的抽樣調查,調查題目為「他們對於高齡友善住宅的看法」,結果顯示有16%的長者曾經摔倒,其中29%發生在家中,更有高達71%民眾在住家以外的公共空間跌倒。

調查過程中還發現,超過5成受訪者居住在無電梯的公寓中,更多人住在老舊社區,公共空間狹小,周邊巷弄雜物堆積,讓銀髮長者行動十分不便、障礙重重。針對這些問題,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自2014年起,就積極推動國內針對銀髮族的「台灣友善環境」。

長期關懷弱勢的永慶慈善基金會,尤其關注銀髮弱勢族群的生活權益。趙怡關注的議題包括低底盤公車讓銀髮族好上車,公車敬老座設計太高難乘坐,還有斑馬線人行綠燈秒數太短、讓行動緩慢的長輩來不及過馬路等,就是希望為台灣銀髮族建構一個友善環境。

趙怡表示,大多數高齡者都希望有合宜且友善的住宅,政府進行老舊住宅更新時,更應考量高齡友善住宅環境的規劃與設計,尤其要符合他們生活需求的條件。另一方面,也建議民眾在選擇未來居住環境時,也要往前多想幾年,考量友善住宅及通用設計的概念,如此不僅銀髮族安居,也符合身障朋友、孕婦、幼童持續成長的生活需求。

趙怡推行社會公益活動多年,經常為弱勢族群發聲,多年前就已經不斷為銀髮族發聲,讓社會住宅能考慮規劃銀髮族的居住適用性,比通用住宅更適合銀髮族的友善宅,希望台北市先開始,邁向銀髮的無障礙城市。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永慶慈善基金會攜手台北文創 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14部暖心好片上映

永慶號召關注長照!深入社區改善環境、傳遞愛心 獲北市政府表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