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暖心登場 防疫期間擁抱正能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暖心登場 防疫期間擁抱正能量
【有影】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暖心登場 防疫期間擁抱正能量

【有影】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暖心登場 防疫期間擁抱正能量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北報導

永慶慈善基金會開辦的《人間公益影展》,今年邁入第九屆,再次攜手臺北文創共同舉辦,今(26)日在誠品電影院正式展開。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致詞時表示,影展邁入第九個年頭,期許分享優質電影作品,帶動台灣社會正面向上的力量。

趙怡指出,今年年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造成社會和民眾恐慌及經濟動盪、甚至許多產業被迫停擺。雖然台灣疫情在第二季已趨緩,但第二波疫情似乎已在醞釀,造成大家心理壓力依舊。永慶慈善基金會秉持著「人間有情 生活無礙」理念,希望影展傳遞正向的力量,透過影像讓「心」能量啟動,為大家加油打氣。

2012年開辦的《人間公益影展》,8年間參展電影有89部,前來觀賞的民眾超過2萬3千人次,今年持續將精神理念傳遞給社會大眾,攜手推動人間溫暖情誼。臺北文創副總經理劉麗惠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們熟悉的「日常」變成了「無常」,但正因為無常,所以我們更懂得珍惜,過好每一天的日子。

今年人間公益影展主題使「心懷善念,日日好日」,希望透過這些影片帶來的感動與啟發,能夠創造出更多「正向的循環」,讓社會關懷的普世價值得以被永續實踐。

【有影】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暖心登場 防疫期間擁抱正能量 11

今年影展代言人賴琳恩也是影展放映片單中《大餓》的演員之一。賴琳恩表示,《大餓》是一部看完會很感同身受的電影,不只是以減肥題材延伸至「身材歧視」議題,更多的是希望每個獨立的個體都能被愛、被尊重。

賴琳恩也透露因疫情的關係,許多工作暫緩,生活難免受影響。但是換個心情,多照顧自己,也多多陪伴家人、朋友,溫暖彼此也感覺很滿足。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都能持續保持樂觀正向,擁抱希望。

《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即日起至8月31日在誠品電影院,一連六天播映14部溫馨勵志電影,即日起歡迎上網免費索票。另外,今年再次與高雄市電影館合作,邀銀髮族走入戲院看VR電影,給長者從未感受過的沈浸式感官體驗,更前進偏鄉國小全力應援,期盼透過電影故事激勵鼓舞,為小朋友帶來正向力量。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永慶慈善基金會攜手台北文創 第九屆人間公益影展14部暖心好片上映

雙北百貨商場陸續插旗 周邊房市熱度攀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