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穩定日常的幕後功臣 線形藝術展呈現不同樣貌 認識台灣隱形冠軍大亞集團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穩定日常的幕後功臣 線形藝術展呈現不同樣貌 認識台灣隱形冠軍大亞集團
【有影】穩定日常的幕後功臣 線形藝術展呈現不同樣貌 認識台灣隱形冠軍大亞集團

【有影】穩定日常的幕後功臣 線形藝術展呈現不同樣貌 認識台灣隱形冠軍大亞集團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康弘昌/台北報導

從每天無法離身的手機、到住家、辦公室或是各種交通工具中,其實都要依賴各式電線或電纜串接能源,這個平時無法感受存在,卻又圍繞在你我身邊的重要日常,在台灣有個強大的隱形冠軍帶領產業前進。今年歡慶65週年的大亞集團,攜手德國紅點設計獎藝術家李昕推出《STEADY POWER 穩定日常》線形藝術展,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表示,期許大亞成為社會信賴的品牌,美麗家園的推手。

從製造電力與通訊的電線電纜起家,現在大亞集團除了專注本業不斷創新,還跨足機電、營造及綠能等多個產業,沈尚弘表示,回想公司一路走來65年不容易,因為「能源傳輸在大家生活中很重要,卻經常被忽略」。

想要在這個時間為品牌留下不一樣的回憶,大亞集團除了推出兩部微電影,更邀請年輕藝術家創作多件藝術品。沈尚弘說,一方面為公司留下美好記憶,也希望提醒大眾,很多人認為理所當然的日常,其實背後有許多人默默付出與貢獻,提供大家穩定的力量。

《STEADY POWER 穩定日常》線形藝術展,利用電纜銅線媒材,搭配沈浸式體驗,運用長達3367公尺,重達1公噸的銅線作為主要元素。李昕表示,利用電纜的纜心「銅絞線」來創作,是個極難得的體驗,一開始創作就遇上難關,因為一切開銅線就會整個散開,因此每一段電纜心都需要熔接處理,慢慢拼湊出想要的素材。

「若過度彎折這些電纜心,還有可能會爆開!」李昕笑著說,除了前2個月的設計期,在4個月的製作期當中,逐漸掌握到銅交線的材質特性,最終才能創作出每一個想要的曲線。尤其前2個月的設計過程,如何將又重又軟的銅線建構出設定樣貌,可說是一大挑戰。

【有影】穩定日常的幕後功臣 線形藝術展呈現不同樣貌 認識台灣隱形冠軍大亞集團 11

因為對大型雕塑創作思維來說,一般創作都是由外而內開始製作,但是面對電纜心這個素材,李昕必須要從內部支撐開始設計,再逐步將設計圖實體化。這次展出的6件作品,分別是「粥攤」、「燈塔」、「火車」、「餐桌」、「廟宇」及「大樹」。

李昕分享,許多參觀民眾都認為細節豐富的「廟宇」,應該是最難製作的作品,但是她覺得反而是「火車」製作難度最高。原因在於無法建構太複雜的線條,支撐鋼材跟銅線必須找到「剛剛好」的平衡點,才能呈現這個作品的最佳樣貌。

沈尚弘指出,大亞集團要持續朝串接能源的領導品牌前進,隨著再生能源的蓬勃發展,接下來要切入能源產生、傳輸、儲存到轉換的完整解決方案。「我們在業界已經是知名品牌,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大亞電纜,期許成為社會可以信賴的品牌,成為美麗家園的推手。」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從低收入戶到年薪三百萬  永慶房屋郭俊輝人生逆轉勝

捷克最帥市長又要來台灣了! 將有六天機會捕獲野生賀吉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