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長歐鴻鍊線上公益講座 分享45年精彩外交歲月 - 匯流新聞網

LIFE

前外長歐鴻鍊線上公益講座 分享45年精彩外交歲月
前外長歐鴻鍊線上公益講座 分享45年精彩外交歲月

前外長歐鴻鍊線上公益講座 分享45年精彩外交歲月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持續邀請名人線上分享的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這次與政大校友會合作開辦「大師生涯講座」,邀請到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分享近半世紀外交生涯中眾多精彩故事,8月3日週一晚上9點半於好房網YouTube平台免費線上收看。

歐鴻鍊民國51年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1967年外派南美洲秘魯大使館、1972年當選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2008年任命為外交部長,是台灣第一位西語系出身的外交部長。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首度推出的「大師生涯講座」,邀請到歐鴻鍊知性開講,分享如何幫台灣打開外交困境的45年精彩外交歲月,提供建立綿密人脈的竅門,還透露了外交官夫人們的聯誼餐會等精采內容。

經歷過聯合國席位保衛戰、推動「活路外交」、「外交休兵」,強化台灣與非邦交國實質關係,歐鴻鍊在任內讓台灣獲得英國與愛爾蘭免簽證待遇、更促成台灣與中美洲簽屬第一個貿易協定,45年的外交生涯不僅見證台灣近代外交的困境,也開創了屬於台灣的務實外交之路。

歐鴻鍊表示:「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的外交像台灣這樣辛苦的,我45年的外交生涯,就是在與中國大陸的外交戰爭下,致力完成政府給我的使命!」「沒有建立廣大的人脈關係,是不太容易把事情做好的。」

在複雜的國際關係下,台灣特殊的外交環境,外交官如何突破限制,為台灣闖出一片天?一起來聽聽資深外交家歐鴻鍊分享外交生涯中透過關係建立、協商爭取的精華故事。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房仲EMBA開課了!永慶加盟「房仲經營管理師培訓班」開講

永慶加盟三品牌業績大爆發 破6千萬店數激增3倍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