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等級認證 永大獲歐盟電梯節能最高省電標章 - 匯流新聞網

LIFE

5A等級認證 永大獲歐盟電梯節能最高省電標章
5A等級認證 永大獲歐盟電梯節能最高省電標章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環保節能是全球企業不變的指標趨勢,為了讓電梯更具節能高效率延長使用壽命,國內電梯大廠永大機電獲得歐盟電梯綠色節能效率新標章「VDI4707」最高的5A等級認證。永大總經理蔡尚育表示,5A代表省電等級最高且為台灣業界唯一,經測試最高可省下50%的電力,透過高品質把關,民眾搭乘電梯除了安全外,還享有防疫減少感染風險更具備高效率節能功效,完全符合新世代需求。

蔡尚育說,目前全世界主流電梯製造廠皆以歐盟所訂定的法規標準為依歸,包括安全與節能。永大除了深耕兩岸外,亦將積極開拓東南亞等地市場,此次獲得「VDI4707」歐盟最高節能5A認證,代表永大符合綠色電梯新趨勢,未來更具競爭力。

「魔鬼藏在細節中」,蔡尚育表示,電梯要拿省電標章A其實不難,但A級中又細分5個等級,從使用強度與頻率非常低的第一等級到使用頻率非常高的第五等級,永大直接挑戰最高規第五級,以每天平均運行時數6小時,在超過100公尺高度的辦公大樓或醫院等繁複使用的場域中通過測試,前後對比最高可省下50%的用電。

永大表示,依照實機測試分析,目前標準電梯能耗約只有B或C級,A級需加能量反饋裝置才會達到,這項裝置的費用約僅佔新梯價格3%左右,對注重能耗的客戶,在規格選用上可特別指定。

永大這次送驗的載客型電梯,以額定載重2000公斤,設定每秒4公尺的升降速度與365天運轉下,最後測得A級能源效率。永大機電委託歐盟認證的TUV(德國萊因TÜV)機構送測,進行Y12系列產品,耗時8周完成,效力3年至2023年6月30日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大股利2.2元 許作名: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2019年接單大幅成長 永大機電加薪回饋員工努力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