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別輸在只知道努力 來看他如何打破年薪天花板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別輸在只知道努力 來看他如何打破年薪天花板
【匯流書房】別輸在只知道努力 來看他如何打破年薪天花板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只要專心努力付出,一定就會迎來豐碩成果,從小看著這些文字長大的你,進入職場之後,真的從此迎向幸福美好的人生了嗎?28歲年薪突破700萬台幣,29歲任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東南亞最大電商平台Lazada副總的許詮指出,成功似乎並無關你的汲汲營營,而是在遊戲開始前就決定了輸贏,勇敢挑戰不一樣的職場路,就有機會贏來豐碩成果。

身著畢業學士袍,滿校園歡快的留影後,卻接來更多的徬徨?照著父母和老師說的,認真讀書、從好學校畢業、進了正派有名氣的公司工作,卻仍然日夜懷疑人生、繼續憋屈鬱悶的活在社畜現實中?

明明實力堅強,卻總是懷才不遇?看著座位右邊年紀長你一輪的前輩,馱背蜷縮在電腦前,沒有一縷熱情,年薪百萬就是他的極限,難道這就是奮鬥十幾年後,你該成為的模樣?許詮說,30歲以前,走别人不敢走的,與平庸分道揚鑣。

許詮認為,邁出校園,我們就身處大型遊戲的起點,這場殘酷的遊戲,叫做「職場」。你輸在,有時候只懂得「埋頭努力」。

「有多少人與我同感,希望現實生活像遊戲一樣簡單、有趣,畢竟在遊戲的世界裡,我們能自由的轉換角色、享受競爭而後勝利的快感;在那裡,贏的定義是清晰可循的,我們的努力和成長更是真實可見的。」

許詮說,偶會看到些這樣的故事,一些駭客同學直接開大絕破關,明明是同樣的起跑點,但不知道哪裡搞來了秘笈,出社會短短幾年就成了總監坐領高薪。「這本書,就是越級打怪的攻略筆記,或是至少作為三十歲以前的你,跨出職場新手村的生存手冊。」

「職場遊戲僅作為人生的一個面向,千萬別放棄了工作之外的家人、朋友和信仰。聖經告訴我,如果賺得了全世界、卻喪失了自己,那是最無益且可悲的。」許詮認為,定義我們是誰的不是學歷、不是家世背景,而是我們做出的每一個選擇。更多內容請參閱高寶書版「別輸在只知道努力:任職三星、LINE、阿里巴巴頂尖公司,90後外商副總教你打破年薪天花板」。

新聞照來源:長臉夫妻南向漂流記FB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