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螢幕劇情神遊世界 熱門取景勝地成旅遊規劃重點 - 匯流新聞網

LIFE

跟著螢幕劇情神遊世界 熱門取景勝地成旅遊規劃重點
跟著螢幕劇情神遊世界 熱門取景勝地成旅遊規劃重點

跟著螢幕劇情神遊世界 熱門取景勝地成旅遊規劃重點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許多人乖乖在家追劇打發時間,還能順道做旅遊筆記,好好規劃下次旅行。像是好萊塢與新加坡合作的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台灣和馬來西亞聯手打造的華語影集「彼岸之嫁」等地的取景地,重現檳城、吉隆坡、馬六甲等地的古今風華,引發一股追劇景點風潮,成為未來出國的夢幻行程。

想試近期頗受好評的華語影集「彼岸之嫁」,劇中重金打造的場景與取景地點,無倫是網路上或是討論度都非常熱門,全劇在馬來西亞太平、怡保、檳城等古城地取景,其中兩位男主角所居住的傳統宅邸,即是檳城的「張弼士故居」,是東南亞現存最大的清朝中國園林式住宅,也是好萊塢電影「瘋狂亞洲富豪」中,最經典的婆媳打麻將過招的地點。

「彼岸之嫁」將故事背景拉回19世紀時的熱鬧海港馬六甲,帶出當時華人與最具代表的娘惹文化,是十五世紀中國的貴族移民融入馬來文化而繁衍的後裔,所融合出的文化,男性稱為「峇峇」(Baba),女性稱為「娘惹」(Nyonya),擁有自己獨特的服裝與飲食文化特色。

跟著螢幕劇情神遊世界 熱門取景勝地成旅遊規劃重點 11

飲食上,中國菜式與南洋食材、香料結合,展現融合與創造。生活上,女紅極致精細,美學素養高。建築上,結合東西方建材與風格,相當獨特。如今只有在馬來西亞的馬六甲與檳城,完整地保留了娘惹文化的痕跡。

至於2019年熱門好萊塢大片「瘋狂亞洲富豪」,劇中富家子弟們的奢華生活令人嘖嘖稱羨。劇中楊紫瓊所居住的豪宅,便是吉隆坡的卡爾科薩內加拉酒店;男女主角好友的海島單身派對,則是在馬來西亞最受歡迎的度假島嶼蘭卡威拍攝。

還有2019年第56屆金馬獎獲得9項入圍的「夕霧花園」,講述日據時代下的馬來西亞,故事主軸優美的花園景緻令人印象深刻,原來都是在金馬崙高原上取景拍攝。滿佈茶園、花園、蔬菜園、草莓園等典雅自然風光,更有英式別墅林立,最適合放鬆度假,享受恬靜時光。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舌尖上的馬來西亞 不用出國也能品嘗道地好滋味

防疫在家沒事做?古今交織又刺激的馬來西亞檳城之旅 趁現在快規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