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發不出薪水 交通部呼籲張綱維優先照顧員工 北市再罰15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遠航發不出薪水 交通部呼籲張綱維優先照顧員工 北市再罰150萬 
遠航發不出薪水 交通部呼籲張綱維優先照顧員工 北市再罰15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無預警停飛超過40天,遭交通部民航局廢止民用航空業運輸許可的遠東航空。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22)日再度出面,希望政府同意復飛,民間資金就會到位接手。不過交通部呼籲張綱維應優先照顧員工,至於復飛請照程序依法提出申請。對於這個月初遠航因為沒有準時發放員工薪資,台北市勞工局依法加重處分150萬元,呼籲遠航解決員工生計問題。

去年12月13日張綱維出面召開記者會,表示停飛一切都是烏龍,申請復飛,但對資金到位的承諾已5度跳票。再加上預計在1月6日發放的員工薪水,至今也仍未發出。對於即將到來的春節,交通部再次呼籲張綱維應負起照顧員工責任,並儘速發放積欠員工之薪資,讓員工好好過年。

交通部指出,不論廢照與否,如有投資人有意願投資遠航,均可依民航法相關規定提出申請,但是為了維護飛航安全,必須經過民航局五階段審查。經營國際線部分,資本額不得低於新臺幣六十億元;國內線部分,資本額不得低於新臺幣十五億元。

對於遠航這個月未發放之員工薪資近新臺幣5千萬元,嚴重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第2項之規定,台北市勞動局則是依法加重處分遠航公司至新臺幣150萬元。勞工局表示,昨日遠航來函表示因公司銀行帳戶遭凍結,無法依勞動局函告日期發放薪資,並且無法說明何時才能發放勞工薪水。

勞動局強調,遠航全國僱用人數達千餘人,影響甚多家庭,自去年12月13日停飛以來,長達1個多月皆無法積極解決員工生計問題,考量遠航公司應受責難之程度,勞動局再度重罰遠航公司新臺幣150萬元。

勞動局呼籲,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按時發放薪資是企業經營最基本,也是最可檢視遠航公司是否仍有持續經營意願之指標。農曆年將至,遠航應將發放員工薪資做為最優先處理事項,以免辜負員工至今仍對公司不離不棄之支持。同時再次呼籲遠航勞工如有任何勞動權益受損或是終止契約之爭議,可儘速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以維護自身權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法糾結的「數位稅」今年將有結果?蘋果CEO的看法是這樣!

武漢肺炎人心惶惶 NCC呼籲媒體評論疫情應落實查證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