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揮別枯手指 植物夥伴從此頭好壯壯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揮別枯手指 植物夥伴從此頭好壯壯 
【匯流書房】揮別枯手指 植物夥伴從此頭好壯壯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生育率低,許多家庭寧可養毛孩也不生小孩,還有不少人寧可跟滿屋子植物為伍,至少不會聽到有聲音回話頂嘴。對於越來越多人擁有植物夥伴,園藝專家出面釐清許多網路上傳遞的錯誤訊息,從入門到進階知識,要讓大家從此變成綠手指,

推出第一本為「家庭植物夥伴」誕生的照護小事百科,園藝研究家陳坤燦整理出「請救救我的寶貝植物」56問,要讓植物愛好者對題入座,找到解答。無論從入門的養殖問題,像是一般常見的澆水頻率、花盆和土壤選擇、開花不開花的問題,到進階版的植物狀況提問,像是葉斑、發育不良、曬傷、枯萎、營養不良等都能找到解答。

甚至連高階版的植物病蟲害知識,像是細菌性病斑、軟腐病、疫病等相關植物急救解答。陳坤燦都以明確問題,輔以插畫對照,以文字說明病原、症狀、以及照顧步驟等,清楚解答。同時針對受到現代人喜愛的「七大居家植物種類」,進行不可不知的照養提問。

對於「植物夥伴」,陳坤燦解釋,現代人居家、或辦公環境,飼養植物的態度已和過往截然不同。植物不僅具有療癒身心的功能,為我們加油打氣,更有取代寵物的地位,因此稱為「植物夥伴」。

當家人生病了,可以找醫生診斷;當家中寵物生病了,可以求助動物醫院;可是,當心愛的植物夥伴出狀況時,該怎麼辦?現今,居家植物已不再只是植物。當植物夥伴們住進家裡,與我們一起生活,為我們加油打氣,已從過往美化環境、風水、療癒功能,進化成為家庭夥伴的一部分。

陳坤燦提醒,當植物夥伴生病時,上網尋到的解方,大多是互相抄襲的文字、以訛傳訛的錯誤方法,不僅浪費我們的時間,更可能在第一時間誤送心愛植物的生命。為了讓你的植物夥伴陪你生活得更長久,心愛植物夥伴的居家照護問題,就交給植物達人為你守護。更多內容請參閱銀河舍出版「植物夥伴疑難雜症照護事典」。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