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丁學文:台灣機車供應鏈將成Grab最大助力 最大共享業者或將來台?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丁學文:台灣機車供應鏈將成Grab最大助力 最大共享業者或將來台?
【有影】丁學文:台灣機車供應鏈將成Grab最大助力 最大共享業者或將來台?

【有影】丁學文:台灣機車供應鏈將成Grab最大助力 最大共享業者或將來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服務遍佈東南亞8個國家,多達319座城市的獨角獸企業Grab,目前是東南亞最大的叫車平台,服務範圍已經從即時共乘、外送、出行服務整合到金融。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透露,接下來Grab將會與台灣出行產業合作,旗下使用的二輪電動車,不管是換電、電池與車輛,都將會是由台灣KYMCO提供,正式訊息最快半個月後就會公布。

今年Grab獲得軟銀2次持續挹注資金,還要協助Grab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建立第二總部。丁學文表示,現在的獨角獸都因為重資本難以獲利,因此金庫資本在台灣投資解決方案,然後與中國、印度、東南亞的新創獨角獸合作,提供可行的獲利模式,同時協助台灣光陽供應鏈轉型,發揮最大效益。

目前金庫資本已經跟全球出產業的獨角獸進行首批合作,除了東南亞最大的叫車平台Grab,還有在中國提供服務的美團外賣,盒馬鮮生、餓了嗎,印度線上摩托車租賃公司Bounce、叫車服務平台Ola等。

針對看好的出行產業,丁學文認為現在的共享電動機車平台或送餐平台,車輛成本居高不下,營運難以獲利,金庫資本現在要扮演醫生,以「資本+解決方案」的方式,與全球獨角獸逐步展開合作。

【有影】丁學文:台灣機車供應鏈將成Grab最大助力 最大共享業者或將來台? 11

「電動車時代擋不住」,丁學文表示,電動機車只能沿用約10%的燃油車既有技術,現在相關技術都是台灣強項,所以才會開始扮演串連角色,將金庫資本過去10年累積的經驗與實力展現出來。

金庫資本目前在台灣的投資範圍有電動車的電池包、電池芯、電池管理、動力總成,配合車聯網技術、AI並整合軟硬體,利用台灣優質的汽機車零組件供應鏈,加上IoT產業提供解決方案,除了改善獨角獸的營運問題,同時爭取參與入股合作的機會,並藉此將台灣的優勢帶向全世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毒」角獸 財經大師丁學文指出Gogoro兩大問題

【有影】丁學文:圈養的獨角獸不賺錢只吸血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Grab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