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大器可以晚成 找到自己的節奏就會成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大器可以晚成 找到自己的節奏就會成功 
【匯流書房】大器可以晚成 找到自己的節奏就會成功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當孩子在起跑點就落居人後,身為家長的你,是追加更多重擔,或允許其放慢腳步?當他人平步青雲、年輕有為,原地踏步的你,是真的技不如人,或只是大器晚成?權威財經雜誌《富比士》發行人里奇.卡爾加德認為,大器不僅可以晚成,只要找到自己的步調,在任何人生階段都能有不同的發揮,獲得各式各樣的成就。

隨著資訊傳遞越來越快速,社會上的名人多半年紀輕輕即功成名就,於是眾多家長費盡心思要讓孩子「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即使職場也充滿拚死競爭,因為很多人認為成功還不夠,還要比誰更早、更快。

但研究與事實證明,大部分人都需要更多時間探索人生和興趣,永無止境地學習和競爭,反而揠苗助長,欲速而不達。里奇.卡爾加德其實自小就無法寫出通順的文章,學生時期是個不學無術的魯蛇,僥倖取得史丹佛學位後便直墜人生的谷底。

如今成為《富比士》雜誌的發行人,儼然是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里奇.卡爾加德從自己不堪回首的經歷出發,帶領大家展開一場精采的探索旅程,除了剖析過度重視各種考試所付出的代價,還揭露了各界大器晚成者獨特的生命軌跡。

里奇.卡爾加德認為,善用「放棄」的力量,才能重新釋放寶貴的意志力與決心。苦練不如耐心等待,「恆毅力」將隨著年齡增長而提升,記得練習「自言自語」和「自我質疑」,提升成長效能。

更重要的是,大膽決定「轉換環境」,開創發光發熱的契機,並且讓「年齡」成為優勢,時間將讓你更聰明、更有創意。更多內容請參考先覺出版「大器可以晚成:當世界沉迷年少得志,耐心是你成功的本事」。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00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