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學習丹田呼吸法 讓健康與心靈更提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學習丹田呼吸法 讓健康與心靈更提升 
【匯流書房】學習丹田呼吸法 讓健康與心靈更提升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為什麼每天呼吸兩萬次大腦仍隱性缺氧?因為短促的「淺呼吸」,使氧氣無法有效被身體運用,進而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與自律神經失調,引發各種疾病。日本首位研究呼吸逾廿年的藤麻美子指出,人可以一天不吃飯,但卻不能一刻不呼吸,用丹田的力量呼吸,能有效活化大腦、預防認知障礙、提升注意力,甚至可以改變體態。

擔任高中教師時,藤麻美子為了改善因交通事故而造成的頸部挫傷,以及腰痛等問題,因此學習了呼吸療法、瑜珈、冥想、統合醫療等治療法。順利治好了原本被認為很難完全恢復的各種症狀,人際關係也大幅改善。

藤麻美子花了15年以上的時間致力於推廣呼吸療法。現在的目標是透過丹田呼吸法,打造出一個不需花太多錢在醫療上的社會。什麼是最高呼吸法?藤麻美子表示,呼吸的時候,受丹田的位置,利用深度腹式呼吸,讓體內充滿氧氣,藉此調整自律神經的平衡。

其實頂尖運動員都在用腹式呼吸訓練,透過持續實行15秒丹田呼吸法,約三個月到半年之後,就會在日常生活中開始意識到丹田的存在,自然而然轉變為腹式呼吸,還能能將身體調整為最佳姿勢。

在集中精神在呼吸的過程中,也幫助自己瞬間洞察負面與正面情感,進而開發自我覺察與轉化煩惱的能力,有效放鬆身心、減緩壓力,提升幸福感與生活品質。

藤麻美子說,每天早上做一套丹田呼吸法,會發現長年困擾的腰痛、肩膀痠痛消失了,體溫提升,不但外表起來更年輕,血糖也會大幅下降,透過簡單而持續的方法,就可以享受健康有活力的身體,引出體內「痊癒的力量」。更多內容請參閱世茂出版社「最高呼吸法:每天3分鐘讓身體活氧循環,啟動正念療癒力」。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