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從家書看天下 吳軍告訴大家:態度能決定命運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從家書看天下 吳軍告訴大家:態度能決定命運 
【匯流書房】從家書看天下 吳軍告訴大家:態度能決定命運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態度,會決定你一生的命運。人的命運首先由環境決定,然而,決定個人命運的重要因素就掌握在每個人自己手裡。人的一生中總會遭遇挫折與難題,對待這些困難的態度,就影響了未來的命運。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認為:「注意你的態度,因為它能影響你的想法。」從做每一件小事的態度開始,慢慢形成習慣,習慣塑造了性格,性格決定了命運。

吳軍分享寫給女兒的四十封家書,暢談人生哲學、洞察世界、對待金錢、人際交往、有效學習和做人做事等,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見的問題,分享自身經歷,融合古今中外智者的成功經驗。

吳軍表示,給孩子的建議,一小部分源於自己的生活經歷和經驗,大部分則是轉述其他人,特別是心目中那些智者的觀點。希望透過分享,引領大家鍛造自我格局,自我精進、加速成長,決定自己的人生高度。

像是女兒想要「投資」這個話題,吳軍就給了幾個基本建議,例如永遠不要覺得自己能夠打敗市場。也就是說,不要覺得自己的表現會比指數基金更好。還有,對市場要有信心。股市會漲會跌,有時還會跌一大半,但是從有記載的歷史來看,它依然是最好的投資方式。

吳軍也提醒,一旦買了股票,就不要天天盯著價格,這樣會患得患失。只有耐得住性子的人,才能賺錢。更多內容請參閱高寶書版「態度:吳軍博士的啟迪家書,教你成功人生的關鍵思維」。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