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掌握影響力 成為人生中的領導者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掌握影響力 成為人生中的領導者  
【匯流書房】掌握影響力 成為人生中的領導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無論在職場、校園或生活中,每個人都能擁有影響力,尤其在當前這個網路世代,每個人都能輕鬆擁有自己的成名時間,像是2018年最賺錢的youtuber竟然是一名7歲小男孩,光憑玩具開箱影片,一年可以賺進約6.6億新台幣。

2007年到2010年都被「領導卓越(Leadership Excellence)雜誌評選為「世界百大領導力思想家」的泰瑞‧貝肯指出:影響力是人生成功的重要關鍵之一。

「我們無時無刻不在說服他人接受自己的觀點、跟隨自己的指導、加入自己的團體、分享自己的喜悅、購買所推薦的商品和服務……人們就是這樣透過不斷的相互影響以塑造結果。」泰瑞‧貝肯認為,如果能懂得善用影響力的技巧,在生活與工作中將無往不利。

泰瑞‧貝肯分享二十年研究心血與實務經驗,告訴大家何謂影響力、影響他人的方式,以及如何發揮有效的影響力。

「想要有效影響別人,必須懂得通融,擁有敏銳觀察,以及對他人及其文化的深度認知。」泰瑞‧貝肯認為影響力不是少數菁英獨有的能力,每個人都可以透過不間斷的練習,提升自己的影響力技巧。

想要擁有更大的影響力,必須知道他人為何願意被我們影響,又為何拒絕被影響;在何種情境下用哪種方式影響他人才有效果;如何避免遭到他人的懷疑、排斥與反抗;如何評估他人對於影響的反應與態度。

泰瑞‧貝肯提醒,一旦沒有產生預期的效益,也該知道如何選擇不同的影響力技巧,尤其是如何跨越不同的文化和群體影響他人,並導出所想要的結果。

泰瑞‧貝肯列出十種最常用的影響方法,包括講理、以法為據、動之以情、閒聊交際、請教徵詢、訴諸價值、為人表率、交換、直述、結盟,還有四種不當的影響方式:迴避、操弄、恐嚇、威脅。

運用正派技巧不僅能讓他人欣然展現支持,更能得到友情與尊重。在相互合作的時代,擁有好的影響能力將幫助自己與他人,成就出更好的生活、事業與理念傳達。更多內容請參閱城邦文化「影響力的要素:如何讓人對你心悅誠服」。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