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搶佔消費者心智 讓品牌走向必勝之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搶佔消費者心智 讓品牌走向必勝之路 
【匯流書房】搶佔消費者心智 讓品牌走向必勝之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網路無國界的今日,企業想要鎖定消費者目光,持續受到青睞很不容易,尤其經營、維護品牌更是一大挑戰。行銷專家指出,人心比流量更重要,唯有搶佔消費者心智,讓消費者心信品牌、愛上品牌,引爆社交媒體,才是改變未來的關鍵。

中國創業黑馬學院常任導師,年營收超過百億的分眾傳媒創辦人江南春認為,企業必須從產品定位、抓住消費者心理、通路選擇、引爆社群、廣告SOP這五大面向著手,才能建立深植人心的品牌。

「在今天,所有競爭的核心不是在生產端,不是通路端,而是消費者心智。」江南春表示,企業面臨最大的問題是以自己的角度來銷售商品,但真正重要的是「使用者認知」。想做出差異化定位,就要瞭解用戶、瞭解自己、擁有明確的目標、與眾不同的思考,才能夠在如今的時代中脫穎而出。

如何抓住消費者心理?江南春認為目前全世界都處在一個劇烈變革和轉型的時期,要搶佔用戶心智,就必須懂得四種打法:封殺品類、佔據特性、聚焦業務、開創新品類。依照不同預算擬訂不同投放策略,利用大數據在不同的分眾通路做精準化投放、互動化行銷。

江南窗表示,對於消費者來說,接受資訊的方式有兩種:第一是主動,第二是被動。主動就是資訊模式中的主動傳播,被動就是生活空間裡的被動接觸,利用社交媒體做能量,生活媒體做銷量。

「營銷終極的目標是建立品牌,真正的品牌,能夠在用戶心中實現預售,在顧客還沒有看到產品的時候就已經確定要選擇誰了。」更多內容請參閱高保書版「搶佔消費者心智,就能賺到錢:人心比流量更重要!定位、廣告、通路、消費者心理學的營銷實戰術」。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