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與交長林佳龍首次會談 柯俊斌:期待政府降低機車貨物稅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與交長林佳龍首次會談 柯俊斌:期待政府降低機車貨物稅 
  • 字級
【有影】與交長林佳龍首次會談 柯俊斌:期待政府降低機車貨物稅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剛帶領台灣業者前往日本仁戶參加亞洲摩托車工業聯合會(FAMI)的光陽工業執行長柯俊斌,今(18)日跟台灣其他機車業者共同與交通部長林佳龍見面會談。柯俊斌表示,跟部長提出建言,像是將國內的電動自行車納管、降低或取消機車貨物稅、還有觸及法規測試、補助電動車電池開發,衛星工廠的技術補助等細節。

身為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機車製造委員會主任委員的柯俊斌,這次與台灣山葉跟台鈴、宏佳騰等業者前往參加FAMI會議,由於FAMI屬於國際摩托車製造協會(IMMA)的成員,相當於代表台灣參與國際級的工業會議,了解世界最新的法規發展與趨勢。

「光陽觀察台灣的機車市場只會持平或是萎縮,不可能再成長,因此必須積極走向全世界,像是參加FAMI這樣的世界會議,可以了解世界領導品牌最新的趨勢,遵循什麼樣的法規發展,未來光陽到全世界市場競爭時,才能夠知己知彼。」柯俊斌指出,光陽現在在東南亞像是越南、菲律賓、印尼及中國大陸都有設廠,當然要了解整個市場跟法規變化。

【有影】與交長林佳龍首次會談 柯俊斌:期待政府降低機車貨物稅  5

「對光陽來說很重要,否則很難在這些海外市場生存」,柯俊斌表示,也能趁此機會了解日本本田、山葉、鈴木、山崎這些品牌目前的想法,「雖然日本對電動車的相關法規要2020才會推出,但是可以趁這樣的國際會議,了解東南亞各國市場的最新狀況。」

尤其台灣的機車環保法規,相較於許多國家來說相當進步,台灣目前的六期環保法規就跟歐洲四期環保法規相當,柯俊斌也趁著FAMI會議與亞洲各國機車品牌業者交換意見。柯俊斌表示,台灣的機車補助程度讓各國驚訝,一直想知道台灣的各項機車補助如何找到財源。 

對於首次跟交通部長林佳龍見面,還加入交通部機車好朋友的Line群組,柯俊斌希望台灣不管燃油機車或電動機車,最好交由市場機制來決定,光陽不否認電動車是未來趨勢,但是2035以後就不販售燃油機車,政府還需要審慎考量,依照實際狀況調整才行。

另外,柯俊斌也建議國內需要加強規管電動自行車,據了解台灣電動自行車一年銷售超過兩萬台,市面上累積已經超過二十萬台。「電動自行車調整速度之後可以騎得很快,卻又缺乏像是速克達機車的規範,騎士不需要駕照跟牌照,容易成為交通上的隱憂。」

柯俊斌認為,就算電動自行車不需要考駕照,車輛也需要加上牌照進行管理才對,同時也希望政府降低或取消貨物稅,因為現行的17%稅率太高,機車並非奢侈品,高稅率對消費者來說只會造成過高負擔。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光陽55歲了!要送5500萬獎金 今天先抽出110個10萬現金得主

經典再現 光陽推出FAMOUS新名流125 還加碼5,500萬現金抽獎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