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寒冬中滿滿正能量 昇恆昌老董率志工陪老人小孩圍爐過好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寒冬中滿滿正能量 昇恆昌老董率志工陪老人小孩圍爐過好年
  • 字級
【有影】寒冬中滿滿正能量 昇恆昌老董率志工陪老人小孩圍爐過好年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每年最重要的農曆年節將至,雖然北部一早寒風颯颯,不過一群熱血志工早已踏上旅程,另一方也有長者及育幼院孩童滿心期待,要一同度過年前的圍爐時光,共享互相陪伴的重要時刻。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每年過年前已經習慣號召理級主管們到育幼院及安老院關懷,陪伴小朋友及老人家們聊聊天、吃個飯,同時送上紅包及物資,讓大家都能開心溫暖過個好年。

江松樺出身嘉義農家,在物資貧乏的環境中長大,對社會角落的「艱苦人」總特別感同身受,多一分關懷與理解。40多年來投身公益,光是去年就分別獲得法國Frontier 雜誌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及港澳臺灣基金會的愛心獎肯定。

江松樺表示,參與公益活動這麼多年後,深深感受到「利他就是利己」,透過付出,獲得的回饋不論是內心的安定或是善念的延續,會更為深刻、豐富。他希望以身作則、帶領同仁參與公益,讓同仁們能親自感受「利他」的重要,並進而拋磚引玉,延續昇恆昌企業的公益傳承的精神。

 

【有影】寒冬中滿滿正能量 昇恆昌老董率志工陪老人小孩圍爐過好年 9

江松樺歡迎所有同仁加志工行列,成立不對外募款的三大公益基金會,支持同仁舉辦各項志工關懷活動,讓「啟發愛,延續善」的公益精神成為昇恆昌企業的核心宗旨。

在這個信念下,除了日常公益贊助、關懷探訪,他特別在年前帶領志工團隊關懷弱勢,陪老人家與孩子們同樂圍爐,希望志工們的陪伴與熱情能讓他們不感孤單。今年志工團隊分頭進行,分別到桃園大園區的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及八里天主教安老院陪伴小朋友及長者過年。

昇恆昌志工設計趣味團康活動,陪孩子們玩遊戲同樂,更安排了春節揮毫活動,江松樺也陪著小朋友大筆揮毫,隨後趕到位於八里的天主教安老院,帶著家人一同出席的年終關懷活動。江松樺無論再忙,總是會騰出時間來這看看老人家,陪他們說說話,吃個飯,也因為長年關懷的默契,許多老人家總惦記著他,每年過了冬至,就不斷問著工作人員,期盼圍爐的日子趕快到來。 

 

【有影】寒冬中滿滿正能量 昇恆昌老董率志工陪老人小孩圍爐過好年 11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