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別用藥物解身體的渴 多喝水才能真正回應身體訊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別用藥物解身體的渴 多喝水才能真正回應身體訊號
【匯流書房】別用藥物解身體的渴 多喝水才能真正回應身體訊號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2018年台灣腎臟醫學會調查發現,有4成民眾平均一天開水攝取量不到1200c.c.,英國一項調查顯示,有很多人都處於輕度脫水的狀況;美國也有調查顯示,七成五的人喝水不足。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開始感到口渴時,缺水對身體的傷害早就已經形成了!

大家都知道補充足夠水分的重要性,但很多人還是太過輕忽。整體來說,身體的各種機能都受到監控,並且與水分的有效流動息息相關,身體的各部位一旦有缺水,其機能就會受到抑制,長期累積下來,就會造成各種病痛。

醫學博士弗列敦‧拜門蓋勒(Fereydoon Batmanghelidj, M.D.)指出,更令人憂心的是很多人常常會用茶、咖啡、含糖飲料、含酒精飲料或其他人工飲品來代替水,但這些飲品有些會促使人體「脫水」,有些會造成其他健康問題,還會降低你對身體缺水的警覺性。

「你喝的水愈充足多,你對乾渴感就會愈敏銳,你喝的水愈少,你對乾渴感就愈遲鈍。」

拜門蓋勒醫師在「多喝水的療癒聖經」這本著作中,教導大家重新認識水在身體的作用,讓大家能進一步理解,放縱身體缺水所造成的生理紊亂,最後會導致諸多疾病,真的不容忽視,「你並沒有生病,你只是渴了。別用藥物解身體的渴!」

拜門蓋勒醫師也推薦一些喝水的大原則,包括進食前一小時最好要喝水、一次灌一大堆水是錯誤的、每人每日建議的水分攝取量、如何注意飲用水的品質和污染問題,以及各種脫水性疾病的理想飲食建議等。

更多內容請參閱柿子文化出版的「多喝水的療癒聖經:數世紀以來最被小看的天然療方,缺水對身體的傷害遠超乎你想像!」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