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掌握贏家法則 投資逆勢中也能求生存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掌握贏家法則 投資逆勢中也能求生存
【匯流書房】掌握贏家法則 投資逆勢中也能求生存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經濟局勢詭譎多變,對於難以掌握的市場波動,投資人如何從逆境中走出一條路,才不會血本無歸?財經專家指出,投資人必須了解多空轉折,搭配各種理財工具才能穩定收益,養成有紀律投資計畫,配合避險措施,才能保護資產並創造收益。

證券分析師王奕辰認為,2008年至今已經多頭十年了,無論未來的經濟政策的變化為何,接下來的投資市場波動勢必加大,不過一般散戶習慣了作多的工具,對於其他資產的避險工具並不熟悉。

因此王奕辰明確勾劃出未來幾年的社會經濟變化,例如老人化、內需市場改變等等,將導致股市、房地產等投資的改變,同時也說明一旦趨勢改變,其他的金融風險該如何觀察,例如日本保險公司因為少子化及老人化已經影響到保險公司的經營風險?台灣的投資人如何運用專業來觀察及評估自己的投保的公司經營風險?才能提早做規劃。

王奕辰表示,投資人必須學會運用總經和技術分析的專業來掌握多空轉折,了解景氣循環及多空轉折點時候,同時搭配合宜的理財工具,就可以達到安全的收益。對於近年來造成投資人虧損的銀行理財商品,進一步剖析賠錢的原因,提供建議這類性商品最佳獲利買賣點。

另外,如何運用衍生性金融商品為資產避險也很重要,例如搭配融券、認售權證、反向ETF、VIX等商品,都能為資產安全多一層保障。王奕辰表示,只要更精準的掌握趨勢並且合適的運用各類金融工具,不僅保護資產也能創造收益

更多內容可以參閱城邦文化出版的「逆勢求存的贏家法則」。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