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心樂會世界巡迴 10月正式啟動 - 匯流新聞網

LIFE

黑暗心樂會世界巡迴 10月正式啟動
黑暗心樂會世界巡迴 10月正式啟動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一場由視障朋友組成的「黑暗心樂會」即將走出台灣,世界巡迴築夢計劃今年秋天正式登場,「台灣黑視力走進國際」第一站從馬來西亞啟程。希望透過文化表演扎根於馬來西亞,把台灣人正向的力量帶到國際舞台,開枝散葉新南向,以交流喚醒僑胞的台灣意識,凝聚中華心。

由螢火社會公益信託基金會主辦、黑暗對話社會企業承辦的「黑暗心樂會」,第一站巡演10月11日在馬來西亞正式登場。黑暗對話企業公司董事長陳旋旋表示,將透過五個場次的「黑暗心樂會」,以共同的音樂旋律,連結台灣與馬來西亞間的僑胞情誼,表演將以共創融合雙方思想,達到文化交流的目的。

黑視力樂坊團長張金順表示,「黑暗心樂會」是一套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透過近似“聲音互動劇場"結合音樂的概念,張金順認為許多人走遍全球、看過很多黑暗中的表演,但是從來沒有像台灣「黑暗心樂會」的表演模式,更能觸動聆賞者的心與靈魂。

「黑暗心樂會」策展人「鋼琴詩人」王俊傑表示,當視障者都能面對黑暗並感謝黑暗,他們將化身為黑暗的使者,帶著我們走向光明,當我們不再計算失去了什麼,而是感恩於我們還擁有些什麼時,便更能真切的感受到他們用生命譜寫一篇篇感動的樂章,並以溫暖擁抱全世界,讓世界聽見台灣的真,善,美。

透過「黑暗心樂會」聚集的這一群視障音樂人,不只有了固定及舒適的專業表演環境,他們的音樂才華逐漸被更多人聽見,更展現他們自信的一面。主辦單位邀請世界各地的朋友,一同進入這場全然黑暗且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一起「跟著聲音去旅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