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再次駁回八大新聞台申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再次駁回八大新聞台申設  
  • 字級
NCC再次駁回八大新聞台申設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5)日再次駁回由台塑集團王家主導的八大新聞台申設案,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委員會考量本案對於如何落實涉己事務的規範疑慮無法釐清,新規畫案不夠具體等因素,決議駁回。

八大電視公司前年7月申請成立新聞台,去年7月NCC以營運計畫書欠缺具體規劃、與家族頻道既有新聞節目無差異化等理由被駁回申請,去年10月八大電視再次送件,依然遭到NCC駁回申設。

翁柏宗表示,委員會駁回理由有三項,包括八大未能具體回應前次申設案遭駁回考量的各項因素,規劃跟執行方案不夠具體,經營模式也跟既有業者無明顯差別,還有新聞台董監事名單大多是台塑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董監事或高階主管,對於如何落實涉已事務規範疑慮未能明確釐清,因此決定駁回申請。

對此八大電視發出聲明,設立八大新聞台是希望打破現行新聞台以小而無用的監視器新聞、以及意識形態滿天飛的口水新聞,擠壓重要國際新聞的生態,建立可看性高、知識性強的新聞頻道。

八大電視指出,爭取的不是如何在言論市場獲利、也不是替企業做化妝師,如此對社會有貢獻的企業應有權利爭取話語權,並且透過新聞頻道傳達正向的社會精神。不會迴避台塑企業利己的相關新聞,會以專業和道德來約制品質:同時也不逃避不利己的新聞,因為會以相同的標準來檢驗事件。

NCC表示,未來八大公司可以再提新聞台申設案,NCC不會拒絕受理,會依法再行審查。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