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規模最大單車環島活動將上路 逆境青少年挑戰自我追尋自信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台規模最大單車環島活動將上路 逆境青少年挑戰自我追尋自信
全台規模最大單車環島活動將上路 逆境青少年挑戰自我追尋自信

 ▲在炎熱的高溫下,逆境少年克服重重困難,挑戰自己,完成1,100公里的環島任務。(逆轉聯盟協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逆轉聯盟主辦的「第四屆騎島(祈禱)單車環島活動」即將在7月23日上路,將由來自全國14個兒少課後照顧機構與教育組織,推薦超過250位身處逆境青少年共同參與,台灣逆轉聯盟協會共同創辦人兼理事長劉宜中表示,今年參與騎乘的年輕朋友大幅成長,希望讓社會大眾及企業更加重視,給予弱勢青少年翻轉逆境的資源與鼓勵。

這場全台規模最大的單車環島活動,預定將編制三大隊,每大隊80~90人,同時由新北淡水、新竹香山及彰化鹿港三處啟程出發。車隊成員由年齡層從11歲到18歲的「逆轉騎士」組成。劉宜中指出,參與騎車環島的主要是半數的國中生,另外各約二成五的小學高年級生與高中生,男女約為3比1,每一位都是兒扶或社福單位特別選出的逆境學生,在酷熱夏季,頂著近攝氏38度的高溫揮汗騎車,都是為了共同心願:挑戰自我、完成歷時10天、將近1,100公里的單車環島壯舉!

逆轉聯盟是2015年由嚴長壽、方新舟與多位熱心公益的企業家,共同邀集劉宜中、陳俊朗、郭志彬、廖文華四位創辦人推動成立,目的是連結台灣各地優質的課輔教育機構相互扶持成長,一起協助並解決這些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等的青少年克服困境。

逆轉聯盟從家庭社會、教育延伸、偏鄉弱勢等問題面,爭取為這群年輕學子有更多的陪伴、關懷與鼓勵。劉宜中表示,聯盟的義工及老師們在騎島活動中,設計了許多課程及訓練,幫助這群孩子擴大視界、敞開心胸、激起勇氣、彼此合作、學習照顧自己也幫助別人,創造一次生命中克服困境的成功經驗。

劉宜中認為,這些孩子有些單親、有些失去父母只有年邁的祖父母扶養、更有些來自充斥煙毒犯罪的原生家庭,但是他們就像疾風中展現強韌生命力的小草,遇到即時的陽光、雨露,就會使盡全力抓住腳下土壤,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成長天空。

新聞照來源:逆轉年盟協會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