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再披戰袍 希望回報最感激的新北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再披戰袍 希望回報最感激的新北市
蘇貞昌再披戰袍 希望回報最感激的新北市

▲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期待再現城市光芒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007年離開內閣後,擔任過民進黨主席,但是沒有再出任公職,這一次接受蔡英文總統徵召,重披戰袍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蘇貞昌透過臉書表示,兩屆台北縣長任內為這座城市樹立新價值,但是升格為直轄市的新北市,卻沒有讓新北市民的生活感受升格,為了回報這個栽培過他的城市,才會選擇再度出面貢獻一己之力。

蘇貞昌指出,雖然明知年底這場選舉非常艱辛,但還是選擇承擔,因為新北市的未來,才是他最關心的重點。蘇貞昌說,當年競選屏東縣長連任失利,是台北縣民給他機會,才有機會重新站上政治舞台,八年縣長任內,他讓全國看見不一樣的台北縣,縣民有光榮感,但是現在新北市雖然預算倍增,但市民的光榮感卻衰退了。

蘇貞昌指出,行政院長卸任後他成立超越基金會,與各行各業達人一同下鄉,讓自己能夠持續觀察台灣這片土地,經過這些年的淬煉與累積,將會提出更新、更好、更在地的政策,希望翻轉新北,讓這個城市大步向前,再次發光。

蘇貞昌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日本職棒廣島鯉魚隊投手黑田博樹的故事讓他感受頗深,黑田博樹從廣島鯉魚隊發跡,後來一路打進美國職棒大聯盟,但是黑田博樹不管到洛杉磯道奇隊或是紐約洋基隊,都不願簽下長期合約,就是希望自己能回到廣島貢獻力量,最後黑田博樹放棄高薪,在2014年回到鯉魚隊打拼,2016年鯉魚隊拚戰拿下日本職棒中央聯盟冠軍,距離上次封王已經相隔25年。

蘇貞昌認為,新北市是對他來說就像鯉魚隊,他在這裡重新站穩政治腳步,才有後來的發展,所以願意抱著感激的心,將最後力量投注在這裡。

「比起政治,留在這片土地上的風景,才是真的。」蘇貞昌表示,有實績、會做事的人必須走在前頭,因為這樣的人,能夠做出市民最需要的決策。新北市面積幾乎是台北市的八倍,總人口數全台第一,達四百萬人,現在新北市面臨更多元嚴峻的挑戰,過去政績將會是未來最好的保證。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蘇貞昌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壇老將要打造年輕新北 蘇貞昌要讓新世代有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