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月入4萬不是夢!近2萬個職訓機會 快來勞動部報名 - 匯流新聞網

LIFE

21歲月入4萬不是夢!近2萬個職訓機會 快來勞動部報名
  • 字級
21歲月入4萬不是夢!近2萬個職訓機會  快來勞動部報名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社會新鮮人踏出校園,對於未來總是感到茫然,根據勞動部調查顯示,51%青年初次尋職曾遭遇困難,大專以上畢業生有46%畢業後找第一份工作,尋職期間超過1個月,甚至有11%尋職期間超過1年。為了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整合各項資源,希望協助青年在不同的階段做好規劃與就業準備,就有21歲的大學在校生目前月薪已經4萬,打趴一堆畢業生。

調查發現年輕人找工作的最大問題,在於不知道就業方向,以及就業能力是否符合市場需要。勞動部表示,為了改善青年就業技能不足的狀況,開辦多元化訓練課程,讓青年在校、求職及就業階段皆可依職涯發展需求參訓,提升就業技能。

107年則配合5+2創新產業發展,勞動部辦理「精密機械」、「物聯網應用」、「雲端建置與管理」、「智動化與機器人」等熱門職類,提供1萬8,723個參訓機會,為青年朋友加值職場競爭力。

像是21歲的宜弘目前就讀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進修部,高工時期曾到機械鈑金工廠實習,為了精進焊接技術,參加勞動力發展署所屬高屏澎東分署的自辦職前訓練課程「綜合銲接班」,取得氬氣鎢極電銲證照及乙級一般手工電銲技術士證照,順利進入柏夫企業有限公司任職,薪資達4萬元,宜弘為了不斷精進,還持續參加在職訓練課程「半自動電焊班」,希望進階提升自我的專業知識及能力。

勞動部指出,為了提供青年更深化的職涯探索、諮詢等輔導服務,近年在高雄及台中地區設置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新竹地區設置賈桃樂學習主題館,今年還規劃在新北市及台南市各新增1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青年職涯規劃、就業準備及深度諮詢服務。

另外,對於有創新創意及夢想衝勁的青年,結合全球創客運動風潮,勞動部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成立5個創客基地,提升青年創新跨域整合之競爭力。除了提供專業師資與數位機具,辦理跨域人才培訓課程,由各式實作中逐步養成深化實務技能,也協助青年將作品商品化及生產,整合政府各單位及民間就業資源,加速創新到創業過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