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植物園三月起例休 休養生息五月迎客 - 匯流新聞網

LIFE

福山植物園三月起例休 休養生息五月迎客
福山植物園三月起例休 休養生息五月迎客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宜蘭深山裡的秘境福山植物園,因為植物種類眾多、生態豐富,再加上採取每日入園的人數總量管制,讓福山植物園一直維持最佳狀態。三月是植物生長復甦、動物繁殖的季節,農委會林業試驗所轄管的福山植物園固定每年三月休園,讓「福山住民」能安心徜徉家園。

林業試驗所表示,今年配合聯外道路整修工程,福山植物園四月將一併封園,加強維護園區損毀的設施,希望能給遊客更好的體驗。林業試驗所所長張彬強調,福山植物園的入園管制及休園制度或許造成民眾些許不便,但這些輕微不便,正是奠定福山植物園「動植物樂園」的基石,期待民眾體諒,與林業試驗所一同為台灣保留一塊自然淨土。

三月休園期間的福山植物園,在無遊客干擾的情況下,動物得以在群巒環抱間自在生活,享有一片難得恬靜的繁殖空間。福山研究中心主任劉一新表示,棕簑貓、麝香貓、白鼻心及鼬獾,可稱為福山四小福,在休園期間不時能發現蹤影。

福山四小福分屬獴科、靈貓科及貂科的哺乳類動物,原是臺灣中低海拔常見的物種,因為人類開發使棲地破碎化,目前在一般低海拔地區已經相當罕見,即使偶爾發現蹤跡,也難捕捉到牠們的影像,但福山植物園的管制及休園制度,提供野生動物低度干擾的環境,擁有充足的棲地空間「育嬰」,因此造就山羌獼猴遍布、棕簑貓及白鼻心不時穿梭在林間、藍腹鷴悠閒覓食的獨特自然風光。

福山植物園歡迎愛好自然的民眾,今年5月開園時,再來體驗休養生息後的福山動植物「樂園」。

0315-12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