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技攜手農科院 投入動物疫苗開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光生技攜手農科院 投入動物疫苗開發
國光生技攜手農科院 投入動物疫苗開發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光生技宣布子公司夲牧生技與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攜手開發新型多價疫苗,簽署共同開發與技術授權合約。首波將瞄準豬環狀病毒(PCV2)混合豬肺炎黴漿菌死菌疫苗(SEP)的雙價疫苗,簽約後立即啟動相關動物實驗與量產開發試驗,將鎖定東南亞市場推動。

夲牧生技計畫從動物疫苗開發到生產銷售,建立完整的動物疫苗事業體,初期鎖定亞洲的豬用疫苗市場,透過農科院的動物疫苗團隊以生物資訊學與逆向基因工程(Reverse Vaccinology)技術,依據病毒基因,擷取高抗原性區以及可產生病毒中和力價區之基因片段所表現之蛋白,並結合其開發之特殊免疫激活佐劑,開發「次單位組合疫苗」,目前已經成功取得多項專利。

夲牧生技未來將借重農科院的動物疫苗開發能力及完整動物試驗團隊,逐步建置自身的完整研發團隊,接續將逐步開發新世代豬藍耳病疫苗、豬流行性下痢疫苗等。並計劃在豬隻次單位疫苗產品成熟後,開始著眼其他家禽及反芻動物疫苗的開發生產及銷售,未來更將與東南亞獸醫學研單位合作,瞄準目前仍無法有效解決的流行病。

國光生技擁有超過50年的疫苗經驗,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疫苗廠,在原有的人用疫苗開發、臨床、量產、品保品管、銷售等各方面能力與經驗的基礎上,國光生技認為結合政府與學研單位的資源後,對於投入新型動物疫苗項目後,可望建立台灣國際級的新世代動物疫苗事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