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全球冠軍首落台灣 致公黨將扶植台灣電競好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爐石戰記全球冠軍首落台灣 致公黨將扶植台灣電競好手
  • 字級
爐石戰記全球冠軍首落台灣 致公黨將扶植台灣電競好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電競選手勇奪世界冠軍!2017「爐石戰記」全球巡迴賽(HCT)世界總決賽,綽號「大哥」的陳威霖擊敗美國選手奪冠,為台灣爭光。致力於扶植台灣年輕人的中華民族致公黨主席陳柏光為陳威霖的傑出表現獻上祝賀,並表示未來將盡全力幫助台灣電競隊伍成長,讓台灣年輕人在全球電競比賽中發光發亮。

陳威霖隸屬閃電狼戰隊,昨(22)日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廝殺後,即使面臨0比2落後,大會不慎誤觸按鈕導致冠軍彩帶漫天飛舞慶賀等狀況,依然處變不驚,逆轉勝打敗美國對手,拿下台灣首座爐石戰記世界冠軍,展現新生代年輕人沉著冷靜、不屈不饒、努力不懈、絕不放棄的精神。

網際網路興起,全球年輕人透過網絡緊密結合在一起,電競遊戲隨著時代進步,逐漸成為年輕人熱衷的運動比賽項目,電競比賽更在近年崛起,甚至已經列為2022年亞運正式項目,不少年輕人致力希望成為職業電競選手。

陳柏光呼籲,政府需要深入了解時代變化,重視電競比賽,資助比賽選手,讓電競比賽與其他運動項目一樣,列入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補助辦法中,讓優勝者在比賽中獲勝後,可以獲得政府的支持及獎助。

在期待政府更加重視電競比賽的同時,陳柏光強調致公黨將盡全力幫助台灣的電競隊伍茁壯發展,不管是這次比賽中技壓群雄的「大哥」陳威霖,進入八強的「小曹」曹祖霖,或是其餘的台灣電競隊伍,致公黨都將全力協助支持。

陳柏光指出,致公黨就是年輕人的政黨,早在陳近南(本名陳永華)以30歲之齡創辦天地會開始,致公黨向來都是年輕人一展所長的地方;在創建中華民國的過程中,致公黨先賢在黃花崗戰役中奮勇犧牲,更展現了致公黨年輕人致力為公、忠義報國的精彩篇章,致公黨號召所有有志青年加入,再現榮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