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40周年 SNK復古3.7吋街機重現 - 匯流新聞網

LIFE

慶祝40周年 SNK復古3.7吋街機重現
慶祝40周年 SNK復古3.7吋街機重現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綜合報導

日前SNK宣布在40周年將推出新主機的消息一發佈,就引起許多人的關注,對這款新主機的造型十分好奇。NEOGEO mini是一款內含了40部知名作品的遊戲機,其中包括《拳皇》、《餓狼傳說》、《侍魂》等多樣人氣作品。

在外觀設計上NEOGEO mini分為兩種款式,一種是NEOGEO mini亞洲版,一種是NEOGEO mini international國際版。NEOGEO mini亞洲版採用與日本90年代MVS造型相同的藍、白、紅配色,富有懷舊的年代感。

SNK官方表示,NEOGEO mini international國際版則使用黑、白、藍的配色,稍顯流行感。長寬高的規格分別為108mm、135mm以及162mm,重量為0.6kg,可置放於手掌中。兼顧流行與復古的風格。

除外觀不俗外,NEOGEO mini因為小巧便於攜帶,可透過3.5英寸螢幕進行遊戲;當然若嫌螢幕過小,別擔心,NEOGEO mini擁有HDMI介面、耳機介面和手柄接口,因此可外接顯示器、搖杆或是手柄等。

然而,消息與外觀在SNK的臉書發表後,也引起正反不一的評價。有網友說,這種設計有什麼理由嗎?我寧願有一個真正的迷你版本的AES,而不是一個小型的迷你游戲,這麼小的螢幕就跟3DS一樣貴;只能一個人在小螢幕上進行遊戲,若想兩個人一起對戰,卻沒有2個控制器,那就有點浪費了,這就像是一個玩具。

民眾小雯受訪時表示,曾買過NES Classic Edition小紅白機重溫兒時的回憶,雖然體積較小但可連接HDMI電腦螢幕,不必花錢再買轉接頭,就算使用52吋大電視進行遊戲也沒問題。這新款的復古街機,造型小巧,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遊戲非常有意思,但3.5吋的螢幕似乎真的有點小,倒不如用手機下載街機遊戲可能玩的比較盡興。

當然也有人對於這款古的遊戲機充滿期待,希望能送給小孩,不過大多數人仍然對於價格還是充滿疑慮。因該機價格未定,因此以紅白機經典NES Classic Edition的價格59.99美元來看,售價有人推估應為100到150美元不等,雖是如此,這款復古街機還是引發廣大的討論與懷舊的話題。

消息來源: SNK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網路翻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