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再進化,國際照明研討會點亮智慧城市 - 匯流新聞網

LIFE

城市再進化,國際照明研討會點亮智慧城市
城市再進化,國際照明研討會點亮智慧城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為推動城市再進化,以智慧照明為基礎,建構智慧城市是目前國際間熱門的趨勢之一,LED道路照明在智慧城市中扮演著不同以往的發展,除了是基礎點之外,LED路燈各種感測器可連結接收不同資訊,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智慧路燈為基點來建構智慧城市的網路和生活圈。

LED在傳統的觀念中多認為是種環保節能的照明設備。然而在智慧城市的環節中,它可是智慧城市建設最基礎的立基點,LED路燈可連接收集資料的感應器,加上通信技術進一步分析、整合整個城市運行系統的資訊,影響層面非常的廣泛包括環保、公安以及工商活動。

因此,由工研院與台灣照明委員會(CIE-Taiwan)共同主辦的「CIE 2018國際智慧照明技術研討會」將於4月24日在台揭開序幕,會中邀集各國專家包括國際照明委員會(CIE)的主席Dr. Yoshi Ohno及副主席Dr. Ronnier Luo等,以及美國洛杉磯市路燈建設局局長Mr. Ed Ebrahimian 的專題演講;另,會議也結合「健康照明」訓練課程,以及戶外智慧城市照明場域展示等內容,皆可展現台灣在照明研發、製造與應用的殷實能量。

根據一項資料顯示,使用智慧互聯LED道路照明系統後,以美國洛杉磯為例在2016年能源消耗降低了6成,省下900萬美元的支出,洛杉磯公共照明產生的溫室氣體也大幅度的減少,約是1萬輛載客車輛排放量1年的總和。

工研院指出,這次研討會以「智慧照明」為主題,會中邀請美國洛杉磯路燈建設局局長Mr. Ed Ebrahimian分享美國洛杉磯市運用智慧照明建設智慧城市的創新作法及經驗;同時晶元光電市場行銷中心副總范進雍,也將在會中剖析先進的LED產品主宰未來的智慧生活,亦顯示台灣的LED製造與應用整合擁有堅強的全球競爭力。

工研院表示,舉辦「CIE 2018國際智慧照明技術研討會」,藉由在台灣召開,凝聚全球照明領域產官學研的技術能量,進而提高台灣的能見度,同時間適逢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同業公會舉辦照明展期,有相輔相成的效果來促成更多合作的機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