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宴不缺席,北市開設跨境電商實戰班教戰 - 匯流新聞網

LIFE

盛宴不缺席,北市開設跨境電商實戰班教戰
盛宴不缺席,北市開設跨境電商實戰班教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跨境電商已成全球商貿新主流,面對世界強勁的競爭下,如何讓品牌與眾不同遂成了經營電商的重要課題。北市產發局表示,為協助外貿企業快速掌握跨境電商外貿的關鍵和技巧,開辦「跨境電商實戰班」,同時也推出「北市大專院校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希望能透過產學合作培育跨境電商的優秀人才。

根據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委託中山大學「2018臺灣跨境電商環境調查」顯示,在全台420家受訪企業中,近半數49.7%認為「缺乏電商人才」是企業還沒有進行跨境電商的主要原因,也真實反映出台灣跨境電商缺才的問題。

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跨境電商實戰班,分為B2B(企業對企業)及B2C(企業對消費者)2班。他說,跨境電商外貿本質並無太大改變,但營運方法卻與傳統模式有所差異,因此希望透過小班制的操作加上專業講師的教戰方案,使企業磨練電商技巧並提升廠商的競爭力、接單力、應用能力。未來將促進優質商品以「國家隊」之姿貨賣全球。

目前跨境電商實戰班師資邀請的專家包括,京銘科技公司總經理董昆鑫、實奕昕國際公司總經理廖章豪,傳授跨境電商運營實務及多層次分享,並讓學員以個案分享切磋琢磨,每班預計招收 30名學員。

林崇傑指出,除開辦跨境電商實戰班外,也第一次推「北市大專院校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結合Amazon、阿里巴巴等國際知名電商,藉由產學合作幫助學生發揮創意、獲得實戰經驗。透過學生所學成果創造經濟價值,協助北市外貿企業提升跨境電商的成效,雙方都能獲得實質的成長。有意參加的大學院校及企業可於3月30日前寄送產學合作計畫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