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VLSI研討會將登場,深入探討物聯網、穿戴式裝置應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工研院VLSI研討會將登場,深入探討物聯網、穿戴式裝置應用
工研院VLSI研討會將登場,深入探討物聯網、穿戴式裝置應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今年是積體電路發明60周年,積體電路不但奠定微電子技術基礎,也為人類生活帶來深遠影響。由工研院主辦的「2018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將於4月16日登場。屆時將針對人工智慧(AI)、自動駕駛、5G應用程式、矽光子等相關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進行分析與探討。

「2018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邀請到Intel、意法半導體、台積電、輝達(NVIDIA)、高通、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台灣大學等國內、外大廠及學校,一起分享全球最新半導體元件與製程、晶片設計趨勢以及系統整合的設計與應用,針對人工智慧(AI)、自動駕駛、5G應用程式、矽光子等相關技術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進行分析與探討。

工研院表示,2018年是積體電路發明60周年,今年VLSI-TSA與VLSI-DAT研討會安排了6場專家演講,邀請到Intel高級研究員、高性能計算及系統級晶片技術集團總監簡嘉宏,針對摩爾定律的可預測與不可預測發表演說;台積電業務開發副總經理張曉強,對於新電路設計解決結構難題進行分析;意法半導體資深經理Frederic Boeuf也將以矽光子未來發展為題進行探討。

此外,因應物聯網、穿戴式裝置與各項深度學習的人工智慧系統技術的應用,相關技術將如何帶動半導體或其他產業發展,都是大會探討的主題。會議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Jan M. Rabaey及南韓科學技術院教授Hoi-Jun Yoo也將就人因智能技術發展與嵌入式深度學習給予精闢的分析。

屆時研討會也安排半導體設計與通訊相關的聯合議程(Joint Session),包括聯發科、IBM、高通、輝達等多位國內外專家,針對前瞻技術的開發、應用、挑戰以及產業的發展發表專題演講。

2018 VLSI 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研討會將於4/16到4/19在新竹國賓飯店舉辦,內容涵蓋IC設計及相關製程技術,總計超過150場專題演講與論文發表,開幕當天也將舉辦「2018 ERSO AWARD」頒獎典禮,表揚國內傑出的產業人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