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XG Station Pro顯示卡外接盒,強化設備效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華碩XG Station Pro顯示卡外接盒,強化設備效能
華碩XG Station Pro顯示卡外接盒,強化設備效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身處3C資訊的時代,許多人擁有不止一部電腦設備,不論PC、筆電、甚至還有mac,由於設備過多恐會出現「找不到資料」的困境,其中以筆電來說最大的缺點就是顯卡太差、螢幕小及鍵盤鍵程短。若有了外置顯卡就可解決這個問題,可以隨時帶走,平時在家裏或工作地點可使用大的顯示器,既不傷眼也能使用外接顯卡打遊戲。

外接顯卡模式對於許多人是有其方便性,家裏及辦公室的PC,windows筆電,在眾多設備之下有時想找檔案卻不知在哪里,若只用一台電腦,有時候出差或辦事也會擔心資料是否在另一台電腦,沒有安裝需要的軟體也是一個大問題;或明明這台電腦改好資料了,下次還是舊的版本,這一來一往也著實耽誤許多事情。因此外接設備也就應運而生以彌補原本的不足。

10年前華碩推出的XG Station算是電腦外接顯卡的先鋒,惟ExpressCard連接埠無法提供足夠的頻寬讓外接顯卡充分發揮,期間雖不斷想找出合適的連接通道來維持高度的資料傳輸量,但始終無法滿意,後來出現Thunderbolt 3埠,華碩順勢在幾年前推出第2代ROG XG Station 2產品。除造福遊戲族群外,為兼顧專業影像族群,彌補這類工作族群筆電的效能,特別發表XG Station系列新品「XG Station Pro」。

華碩XG Station Pro顯示卡外接盒,外觀為全鋁機身及內蘊散熱技術,可提供PC及筆記型電腦使用者高階顯示效能,對執行「視訊渲染」、「3D設計」或「科學建模」等高需求應用都可輕鬆上手,並支援最新的NVIDIA與AMD顯示卡,加上Thunderbolt 3疾速連線,將與個人筆記型電腦、外接顯示器相互串接。

華碩表示,XG Station Pro顯示卡外接盒可有效節省桌面擺放空間,加上能減少機殼內部發熱量330W外接式電源供應器,因此就算搭配吃電很兇的高階顯示卡也沒問題;此外,為維持穩定性,XG Station Pro顯示卡外接盒內建許多散熱元件與技術,大幅提升冷卻效果,包括IN WIN 120mm雙風扇、機身兩側的大型出風口,以及利於散熱的全鋁金屬機殼,更重要的是顯示卡外接盒配備0db風扇技術,只有在內部溫度上升至指定閥值時才會啟動風扇,平時低需求會自動暫停運轉,保持安靜的工作環境。

另,XG Station Pro顯示卡外接盒,配備相容PC及筆記型電腦的Thunderbolt 3連接埠,使用者只要透過隨附的1.5m主動式纜線就能立即連接,享高達40Gbps的資料傳輸(為USB 3.1 Gen 1的8倍),雖然說外觀比XG Station 2來得低調也便宜一些,但XG Station Pro不含顯卡的定價為新台幣1萬3990元,民眾也要視自己的需求來衡量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華碩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