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官學前進MWC 秀台灣ICT實力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產官學前進MWC 秀台灣ICT實力
  • 字級
台灣產官學前進MWC 秀台灣ICT實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2018世界行動通訊論壇(MWC)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台灣電信業者包括遠傳電信、中華電信與台灣之星前往MWC會場,經濟部也在工研院協助下設置「台灣館」,共同向世界展示台灣資通訊的實力。

2018 MWC聚焦5G、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物聯網(IoT),吸引全球各大ICT相關軟硬體業者共同參與,台灣則集結電信商、設備製造商、軟體商等共 11家廠商參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也親臨會場為台灣企業助陣。

中華電信展示企業服務、人臉AI辨識技術及網路智慧管理;遠傳電信副總經理李浩正也於會議中擔任講者,分享IoT及大數據應用的最新趨勢;台灣電信業者台灣之星在全球眾多參賽作品中,入圍全球行動通訊大獎「最佳消費者行動通訊服務」(Best Mobile Operator Service for Consumers)大獎」。

詹婷怡表示,電信業者在這波數位轉換的趨勢之下可以扮演整合的角色,從服務來驅動,並帶動後端系統業者,以創新應用落實智慧國家的展望。

隨著行動通訊技術的日新月異,5G網路與物聯網的發展備受矚目,NCC表示,本次會議焦點為行動通訊整體生態系統的未來,議題更延伸到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數位醫療、行動支付等最新趨勢,牽涉到非常多元的面向與產業。

NCC表示,過去行動通信從第一代之類比式行動電話系統(AMPS)系統進步到2G時代之GSM系統,再到3G上網及4G高速寬頻,讓智慧型手機及影音多媒體之應用找到破壞式創新的出口,接下來的5G會以更快速、更低延遲,除了以H2H(人對人)為主之應用,更將物件連結納入,形成萬物連網世界。

NCC指出,本次會議除了行動通訊的技術與應用議題外,也關注數位包容、跨境資料傳輸、消費者隱私保護、數位經濟等政策面監理與發展議題,美國FCC主委Ajit Pai、委員Michael O’Rielly、Jessica Rosenworcel等人將分享後匯流時代的政策制定與監理態度新思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