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5G Nokia攜手高通完成5G NR關鍵測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布局5G Nokia攜手高通完成5G NR關鍵測試
  • 字級
布局5G Nokia攜手高通完成5G NR關鍵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布局5G,諾基亞Nokia和高通全資子公司高通技術成功完成互通性測試富彈性的5G NR介面,可支援各種5G服務及部署情境;此外,在3.5GHz與28GHz頻段上也成功完成3GPP 5G NR Release 15標準的互通性測試。

Nokia以New Radio為基礎5G技術的商用化,Nokia表示,與高通技術公司在諾基亞位於芬蘭奧盧的5G卓越中心,為業者提供2018年5G NR實地試驗的基礎設施。

諾基亞、高通技術公司與BT/EE、Deutsche Telekom、Elisa、KT、LGU+、NTT DOCOMO、Optus、SKT、Telia及Vodafone Group等業者已承諾在5G NR技術的驗證與測試上展開合作。

Nokia表示,與高通Q技術完成互通性測試富彈性的5G NR介面,不僅可支援各種5G服務及部署情境,同時也將成為業者的合作基礎。

Nokia表示,諾基亞與高通技術持續密切的合作關係,實現2019年全面部署以3GPP標準為基礎的5G基礎架構與裝置的目標,並於2019年提供商用化5G網路,特別是美國、中國、日本、韓國和歐洲。

諾基亞行動網路部門總裁Marc Rouanne表示:「諾基亞與高通技術的測試對5G進展意義深重。重要的是,這代表我們如何能快速採用去年12月才正式制定的3GPP Release 15規格,和我們已出貨至100多家客戶的AirScale基地台及高通技術公司的UE原型機來進行測試。現在,我們正期待與業者進行標準化5G NR的空中測試。」

高通技術公司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成功完成5G NR標準端對端互通性連線測試,此舉正往2019年推出5G NR商用網路和裝置的目標更邁進一步。高通技術盼能與諾基亞及全球業者更進一步合作,並共同進行符合標準的實地試驗,實現商用化目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