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助OTT抓緊觀眾的眼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大數據助OTT抓緊觀眾的眼球
  • 字級
大數據助OTT抓緊觀眾的眼球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數位匯流帶動串流影音OTT服務崛起,而要緊抓住觀眾眼球,大數據分析扮演關鍵角色,KKTV運用大數據分析使用者追劇型態,首度發現日劇迷與韓劇粉的追劇風格大不同;而過年期間收看陸劇的用戶增加3成,而在日韓經典好劇方面,則是增加4成的觀眾收看。

KKTV觀察發現,平日埋首於工作、家庭事務而無暇追劇的上班族及家庭主婦群來說,年節假期多出的時間正是追劇好時機,已完結的口碑經典劇與集數較長的陸劇,正是追劇一族的最佳選擇。

運用大數據分析使用者追劇型態,KKTV首度發現日劇迷與韓劇粉的追劇風格不同,因為日韓劇風格屬性不同,吸引到的劇粉喜好度差異大。

KKTV從大數據中發現,日劇迷為專一派,追劇的「完食率」明顯高出韓劇許多。韓劇粉則是花心雜食型,什麼劇種都愛看,但往往到第八集就會出現「轉枱潮」,轉向看別的劇。

搶年節假期的商機,KKTV透過大數劇洞悉觀眾的需求,KKTV表示,年節假期推出來褔包並網羅《三流之路》、《大力女子都奉順》與韓劇《黑騎士》、2018高討論度人氣日劇《法醫女王》、由渡邊直美主演、2017最受歡迎日劇之一《最強的媽媽 栞納!》及經典好劇《月薪嬌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