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德買東森電視案 翁柏宗:「我較關注勞工權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茂德買東森電視案 翁柏宗:「我較關注勞工權益」
茂德買東森電視案 翁柏宗:「我較關注勞工權益」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在下周二(16日)舉辦聽證會。外界關注NCC委員對此案關注的重點?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今(10日)表示,各委員會針自己要關注的議題再進一步詢問茂德,至於他個人比較關注是勞工的權益。

翁柏宗也強調,聽證會將討論的議題已公告。根據NCC公告的資料,這次聽證會將討論六項議題,包括本交易案標的、條件、財務操作方式及資金來源,是否允當合理?本交易案完成後是否有媒體過度集中、影響多元發展之情事?本交易案完成後對於通訊傳播產業健全發展之影響(含產業經營效益、品質、勞動權益、媒體專業自主)?

另外,其它議題還包括本交易案對於通訊傳播消費權益的影響(含是否能增加多元、內容質量的提升)?本交易案是否有陸資、黨政軍條款情事及其他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情事?本交易案對其他公共利益 (包含如何因應數位匯流及新興媒體的衝擊)之影響?

NCC也強調,茂德購買東森電視案,針對維持「新聞專業自主」、「國際新聞比例」、「資金執行能力」和「保障勞工權益」的疑問,已要求茂德再提供補充資料供NCC審查。

茂德購買東森電視案,NCC在1月4日已舉辦公聽會,茂德董事長張高祥在公聽會上表示,入主東森電視後,將續行經營權、所有權分離,不會有裁員或縮減人力計畫,將留任所有東森現有員工並將招募跨平台優質影音製作人才。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