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停播民視免付費頻道惹議 凱擘撤件:與民視續行協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擬停播民視免付費頻道惹議 凱擘撤件:與民視續行協商
擬停播民視免付費頻道惹議 凱擘撤件:與民視續行協商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凱擘所屬系統擬停播民視所經營的民視台灣台及民視第一台引發諸多紛擾,凱擘(2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民視這兩個免付費頻道異動尚未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回函與回應之前,凱擘將再與民視續行協商,期盼可提升民視這兩台的節目品質並提供給收視大眾更優質的節目內容,再另進行整體頻道調整檢視作業。

凱擘表示,近來媒體報導所屬系統擬停播民視所經營民視台灣台及民視第一台內容多有疑慮及臆測,凱擘雖有異動的規劃,但至今並無實質影響民視台灣台及民視第一台的播出。

凱擘說,原安排民視這兩台至免費數位頻道上架的原因是考量其節目內容為立法院國會議事的轉播,可讓大眾即時了解國家大事,有助國家施政之推展。但後續因國會議事改由公廣集團旗下頻道轉播,且考量民視這兩台未轉播國會議事後,其節目編排多為重播民視主頻的戲劇及綜藝內容,以致其本國自製新播戲劇節目未達合格時數且遭NCC警告之情事。

凱擘說,基於提供收視大眾更優質之節目內容為考量,依法向NCC報備數位頻道營運計畫變更,擬停播民視二台,改上架其他優質頻道。

然而,凱擘也說,原為頻道表現檢視及調整異動的營運規劃,引發外界對本公司動機之誤解,凱擘深感遺憾並已進行深刻反思檢討。

凱擘也表示,近來有學者及公共團體呼籲由政府建立一套透明且全體適用的頻道公平上下架機制,凱擘也深感支持與認同。此外,凱擘也已積極和產官學界研擬頻道公平上下架機制。期待在政府引領下,此機制將更具備公信力及可信度,以促進影視音產業朝正向蓬勃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