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路線 「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周五登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難度路線 「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周五登場
  • 字級
高難度路線 「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周五登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2017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Taiwan KOM Challenge」將於10月20日(周五)登場。今年預計有來自32個以上國家地區的超過500位車友同場較技,觀光局表示,國內外選手將各占一半的比例。

這項由交通部、觀光局、花蓮縣政府及南投縣政府指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的活動,列為觀光局「2017臺灣自行車節」系列主軸活動之一。

「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活動,從太平洋濱花蓮七星潭出發,經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直達臺灣公路的最高點─合歡山武嶺,從海拔0到標高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路程穿越深邃峽谷、通過許多不同氣候地帶、歷經曲折蜿蜒的山道,直達高山頂端,是全世界少有的高難度路線。

觀光局指出,今年已邁入第六屆,建立極佳的國內外口碑,被指為「一生至少要來挑戰一次的經典路線」口袋名單之一。本活動每年均邀請獲世界公路車三大賽事──環法、環義或環西大賽登山王冠軍選手參加,同時也曾被法國銷售量最大的自行車雜誌Le Cycle評比為世界十大最艱難自行車登山賽之一。

觀光局今年邀請選手澳大利亞籍選手卡德伊文斯Cadel Evans來臺參加挑戰,此選手曾經獲得環法總冠軍、環義衝刺王、世界錦標賽公路賽總冠軍、環澳總冠軍。

昨(16日)由觀光局長周永暉及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陪同晉見總統蔡英文。蔡英文表示,「臺灣自行車節」已在國際間建立口碑,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被評比為世界十大最艱難賽事,伊文斯來臺有兩個意義,第一,臺灣自行車節國際能見度更高,伊文斯參賽消息一發布即引發網友和車友的關注;第二,自行車是臺灣的精品,更是臺灣與世界的重要連結,要讓這個連結更深廣,他的前來就是很好的開始;最後,蔡英文盼彼此未來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觀光局指出,今年度提供男女選手冠軍獎金皆為新臺幣50萬元,總獎金達新臺幣214萬元。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觀光局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