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申請月租型門號 可用自然人憑證識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網路申請月租型門號 可用自然人憑證識別
  • 字級
網路申請月租型門號 可用自然人憑證識別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5日)決議通過5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亞太電、遠傳電信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修正營業規章,未來網路申請電信門號,新增符合電子簽章法的數位簽章方式,可利用自然人憑證識別。

NCC表示,NCC核准5家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修正營業規章,導入民眾能以電子身分識別方式在網路上申辦月租型門號。

NCC說明,本次5家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修訂營業規章,針對自然人申辦月租型門號時,能以網際網路方式辦理,民眾在上傳申辦電信服務所需的雙證件至所申辦的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後,能以符合電子簽章法之數位簽章方式進行身分識別,例如:自然人憑證識別。

NCC表示,本次新增符合電子簽章法的數位簽章方式簽署申辦文件,各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於其系統作業準備完成並實施後,民眾可以隨時隨地利用網際網路線上申辦電信服務外,此外,行動不便或偏遠區域的消費者,享有無需臨櫃即可申辦行動通信服務的便利性外,此舉也將提升電信業者服務競爭力。

NCC強調,本次核准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修正其營業規章納入電子身分識別方式,NCC也會關注資安與治安可能產生的疑慮與問題,未來將持續視實施情況與各界反應,在兼顧消費者便利性、業者競爭力及治安需求下檢討並改進。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