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申請無線通訊應用服務 將不再高不可攀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交部:申請無線通訊應用服務 將不再高不可攀
交部:申請無線通訊應用服務 將不再高不可攀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中央跨部會正積極推動國內研究單位及資通訊產業有一套完善無線通訊實驗機制,朝一週內獲得同意設置測試並大幅簡化申請文書作業與擴大參與實驗的對象。

無人駕駛發展,提供一個科技與汽車廠商之間的想像,更是一場串聯全球的交通實驗;無人機則被視為具有顛覆產業未來的潛力。然而,相關的商業模式能否獲利備受關注。

為了鼓勵創新試驗並友善測試環境,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經濟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機關,及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及台灣野村總研諮詢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等智庫單位,已共同召開無線通訊實驗機制研商會議討論,讓國內研究單位及資通訊產業能於一週之內獲得同意設置測試、大幅簡化申請文書作業、擴大參與實驗的對象及更具彈性的測試管理等措施。

交通部郵電司蕭家安表示,政府鼓勵創新,降低申請實驗門檻,業者未來要申請無線通訊應用服務,也不再高不可攀。

交通部表示,未來將以車聯網為首個示範案例,積極推動並完善無線通訊實驗機制,並持續與各界進行溝通,營造一個協助研究單位、產業與新創團隊發展的良好環境,讓創意發想得以實現,進而成長茁壯,使台灣邁向創新之基地及創業之搖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