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國家級深偽 DeepFake合成假案 上萬人受害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國家級深偽 DeepFake合成假案 上萬人受害
【投書】國家級深偽 DeepFake合成假案 上萬人受害

兆元貞/退休族

百萬網紅YouTuber「小玉」涉嫌利用「Deepfake」技術,將色情片以藝人、網紅、民代「換臉」製作並銷售案件引起全民關注,連總統蔡英文都以此惡行造成多人受害,提出研擬修法。而其實深偽技術高手不在民間而是潛藏在政府部門,從調查局、檢察官、國稅局到行政執行署,形成一條深偽假案製造鏈,殘害成千上萬人,血淚故事製作成【一隻鳥仔哮啾啾】MV,婦人捧著丈夫遺照哭喊:「總統!你有聽到我們的聲音嗎!」,實在令人心驚。

根據統計2020一年內,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高達1431萬餘件,若拿不出錢,就得面臨拘提管收,其中可憐的冤稅人求助無門,只能向總統、向天哭喊。MV影片中一群遭受司法稅務迫害者,指控遭受惡官凌遲多年情狀。

黃姓律師:「這件事情的話持續走來,也有法院行政訴訟都打過,但是失敗,跟監察院甚至高到總統府反應,完全沒有用,像當時的財政部次長張盛和說,我如果不罰你,你會跟那些繼承人勾串,好幾次都從想從我住九樓跳下去。」自美返台科技人:「這件事跟監察院反應,甚至高到總統府反應,完全沒有效!」

陳姓工人:「他說,到四月三十日我們還沒搬出去的話,他就要強制執行這個房子,感覺好像無形中,好像就這樣子被偷走」。19歲男孩控訴,在他5歲時,家裡遭檢察官違法搜索,製造冤案傷害他與家人十餘載,質問:「為什麼這樣的檢察官現在仍可逍遙法外,天理何在?!」補習班老師:「我在死亡邊緣,國家還不放過我!」這些在凱道、財政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心碎吶喊的場面,官員現身關懷了嗎?

然迫害人民的冤案,以長達25年的太極門案件最具代表性,學者既稱「法稅228」,顯示透過此案最能瞭解官員深偽技術迫害人權的詳細過程,唯其中官員違法造假已罄竹難書,可參閱專屬網站【ACT1219】,筆者謹提出三項供參。

1. 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以養小鬼詐欺和逃漏稅起訴太極門,毫無科學根據的製作假案,法院竟接受審理。近日媒體爆出稅務員史越生表示,侯寬仁找他指太極門逃漏稅,其實並無證據,只是要他充當人頭做做樣子。

2. 案經10年司法三審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但國稅局不僅持續發單強稅,過程中發生時任台北國稅局局長張盛和為達到強制執行的目的,竟以立可白塗改公文書日期。98年監察院調查206份函查表調查弟子敬師禮性質,時任台北國稅局局長凌忠嫄更偽造文書,竄改贈與者為0人。

3. 民國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明確指出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並指出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民國109年8月,現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正副署長林慶宗、陳盈錦,明知道太極門81年度假稅單是有問題的,竟然還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位於苗栗的土地。

其實從太極門案中我們可以看到官員的造假技術粗糙,遠遠不及AI,但在官員們攜手合作下,不管是假案或是假稅單,都可以一路通關到拍賣,讓受害者痛苦、家庭破碎,甚至放棄求生。

網紅小玉以深偽技術製片為的是錢,而這麼多欠稅欠費案件,是否也跟國稅局與執行署的績效獎金脫不了關係,我不明白的是,依法無據的績效獎金預算,為什麼屢屢在立法院通關?立委們聽到災民的哭聲嗎?正義的彰顯來自慈悲與愛,因此蔡總統:「我們都有責任阻止錯假影像傷害無辜的人」,但我認為,不僅要修法杜絕作惡,更要即刻停止官員繼續造假惡搞無辜之人,因為這些受害者,可能是你我關心的對象,也可能是你我的親友,我們不能坐視這樣的事情一直發生。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官員拿出良心做事 何需遮羞布

【投書】國債越背越重 請問財政部長,超徵的錢用去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